【4/28 財經早匯】台股上萬點 外資 5,000 億將進場、美外銷天然氣俄經濟鎖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9: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8 財經早匯】台股上萬點 外資 5,000 億將進場、美外銷天然氣俄經濟鎖喉


台股上萬點 外資 5,000 億將進場

外資熱錢強力襲台,昨(27)日台股指數一度叩關萬點,達 10,002 點,終場漲幅收歛,以 9,973 點做收,仍創下 15 年來新高。展望後市,國際主要股市都站在多頭,且市場估算外資場邊備戰資金至少還有 5,000 億元,台股衝關萬點後勁十足……

台股由外資主導 易受國際情勢牽動

景氣對策信號 3 月由綠轉黃藍,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昨(27)日指出,從過去 14 個景氣循環中,這次景氣循環最高只來到綠燈,完全未見紅(黃紅燈或紅燈),代表景氣是「無感復甦」;而內資對這波台股萬點行情,也是呈「無感」……

日銀通膨預測 本週可能下修

日本銀行(央行)將在本周四(30)舉行決策會議,分析師幾乎一致預測日銀將維持超級寬鬆政策於不變,高盛等投行並預估日銀將小幅調降 2015 會計年度(始於 4 月 1 日)的通膨預測……

美外銷天然氣俄經濟鎖喉

美國最快今年底起將對全球市場出口大量液化天然氣(LNG), 競逐世界霸主地位,可能引發全球能源市場「大洗牌」,並將對俄羅斯天然氣銷歐造成重大威脅,使俄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國 QE 呼之欲出上證激漲

中國 A 股昨(27)日在利多消息頻傳,有消息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將以直接購買地方債的方式,啟動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人行對市場放水,加上「中字輩」央企概念股領頭狂奔,在中石油及中石化「兩桶油」漲停的刺激下,上證綜指爆漲逾 3%,站上 4,500 點……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近期國際股市樂觀向上,陸股多頭格局也仍未改變,台股在站穩前波 9859 點後,隨著成交量每日穩定增量,指數可望持續向上攻堅,而本的電子股法說會預期將為市場的人氣指標,台股本身在基本面有撐下,隨著金融及電子族群資金良性輪動,指數將維持區間震盪的步調持續往萬點逐步墊高。台股在外資買盤延續及滬台通議題延燒的情況下,多頭可望持續向上攻堅,金控族群將為本波主流,塑化、紡織、化工、生技、網通、半導體及概股等皆可持續作關注。今(28)日預估區間:9950 點~10050 點。

【國泰證期投顧】投資建議:近期因金管會引導外資買股,加上市場期待台滬通引進陸資對台股的 效應,因此台股出現強勢補漲,但指數來到萬點關卡仍帶有一定賣壓,因 此指數在萬點前走勢轉為震盪,但本週將有密集法說會將陸續登場,包括 矽品、友達與聯發科等重量級公司,若法說能釋出利多訊息,預期在萬點 關卡猶豫的資金將會轉為樂觀,對指數上攻將有相當助益。

近期亞股因資金持續流入,因此表現相對強勢,由香港金管局本月以 來共 12 次釋放資金以穩定港幣,顯示資金持續流入香港,主要與歐洲及日 本寬鬆有關,先前因資金持續流入陸港股,因此對台股出現排擠效應,但 近期外資見到位階相對低的台股而流向台灣, 預期在資金流持續流向亞洲 下,加上外資偏多操作,台股短線有望維持強勢,在萬點關卡前整理後, 仍有機會隨全球指數震盪向上。

【華南投顧】投資建議:台股加權指數週一(4/27)在主流股金融權值帶動下,形成價漲量縮、跳空、長上影倒錘小紅 K,盤中再創波段新高 10002 點,成交量達千億元以上,但整體格局仍延續多方趨勢,然個股強弱互見,操作上仍須依基本面汰弱留強。櫃買指數週一在生技股帶動下,形成價漲量增、近似純陽長紅 K,收復 4/17~4/21 黑三兵跌勢,且帶量突破兩高 148.66 點(3/23)、146.34 點(4/15)所形成的下降壓力線,整體格局有利多方,後勢樂觀看待。週二(4/28)台股加權指數預估 9950-10000 點區間。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