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的下一步:購併公司進軍虛擬實境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8:35 | 分類 光電科技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Pro 的下一步:購併公司進軍虛擬實境市場!


全球知名運動攝影(action camera)廠商GoPro宣布買下法國虛擬實境軟體公司 Kolor,擴展 360 度全景攝影,為進軍虛擬實境市場做準備。

Kolor 過去產品專注於開發360度全景影片,可整合照片和影片成「球面」全景內容(spherical content)。GoPro 未來將整合 Kolor 軟體技術,推出可適用於創作虛擬實境畫面的攝影機。

而為了展示 Kolor 技術,GoPro 也在 YouTube 和官方網站中也釋出一段 360 度全景影像,搭配 Kolor技術和 GoPro 產品,新 360 度全景攝影產品可錄製 4K 影像。目前可在 iOS 及 Android 平台下載Kolor Eyes 的 APP。

根據 NPD 的統計,GoPro 包辦今年第 1 季美國美國數位相機 / 攝錄影機類別銷售量排行榜前五名。而 GoPro 於 28 日美國股市盤後也釋出最新一季財務報表,營收衝破 3 億 6 千 3 百萬美元,較 2014 年同一季成長超過5成,扣掉成本後淨賺超過 1 千 6 百萬美金,不但是連續第三季交出超出市場預期的佳績,更是位居歷年第二高營收。

宣布收購消息後,GoPro 28 日盤中股價上漲 4.05%、收在 47.02 美元。盤後再飆漲 9.91% 至 51.57 美元。目前正計劃擴展日本、韓國和中國市場,其中下半年將積極擴張在中國的銷售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