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財經早匯】央行阻升台幣趕錢入股、新興國海外投資 去年登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9 日 9:1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19 財經早匯】央行阻升台幣趕錢入股、新興國海外投資 去年登峰


央行阻升台幣趕錢入股

熱錢持續匯入,推升新台幣匯率昨(18)日盤中升值逾 2 角、闖破央行力守的 30.5 元大關;有別於過去,收盤前才出手壓縮升幅,央行提前於盤中出招,致電多家銀行,提醒注意現貨及選擇權等衍生性商品的規範……

攻亞洲基建政府資金備援

行政院近期動員各部會盤點政策工具,助我業者搶攻亞洲基礎建設商機。據了解,國發基金與中國輸出入銀行已做好「資金救援」準備;工程會也祭出誘因,只要業者取得海外標單,就可少繳國內標案押金,減輕資金壓力……

新興國海外投資 去年登峰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 )18 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從新興國家流出的外國直接投資(FDI)去年激增三成,顯示中國等地的企業尋求海外新機會,以舒緩國內成長減緩帶來的影響……

芝加哥 Fed 總裁:無法排除 6 月升息

儘管近來市場紛紛預料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將按兵不動更久,但芝加哥 Fed 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今在斯德哥爾摩發表演說時表示,只要經濟足夠強勁,仍不排除 Fed 在 6 月開始討論升息的可能性……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美股盤中再創新高表現,歐股也皆為收紅,而台股短線上要快速站回月、季線之上,多方就可望拿回主導權,否則將又再陷入整理,預計區間為9580-9700點之間。題材方面,塑化族群時序來至第二季傳統旺季效應,而油價從低檔反彈後,已開始呈現整理格局,再油價不易呈現大漲大跌的格局之下,塑化原物料報價上漲趨勢,加上部分產品利差持續擴大,首季獲利皆有不錯的表現,旺季效應也可望持續推升營收表現,可持續關注。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 8K 面板的推出時程,還早了一點,短期內仍是以 4K2K 為主。展望 Q2,稼動率約與 Q1 持平,大尺寸面板出貨及平均單價持平看待,出貨面積則往上升; 中小尺寸往智慧型手機移動,出貨量估計季減 2 位數,但因朝大尺寸手機面板發展,出貨面積個位數成長,平均售價增加 10%。Q1 每股盈餘高出市場預期面板供給呈現「稍缺」 狀況,並不像 2014 年那麼缺,整體供需對於面板而言,依然是好的一年。群創預估 2015 年 EPS 3.55 元,友達 2.68 元皆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買進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Apple Watch 組裝進度落後, 蘋果找鴻海在日本另建 Apple Watch 平行供應鏈;Q2 則預計將切入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Q3 蘋果將發表 iPhone 6s 及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騰訊、和諧汽車、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大數據、電動車、IT 服務、 機器人等未來性題材,都是推升鴻海股價的利多。綜合以上,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38 兆元,YoY 3.99%,EPS 9.22 元。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 3.8 元和股票股利 0.5 元 ,合計股息 4.3 元,股利發放率為 48.59%,現金股利發放率為 42.94%,皆創下 2009 年以來新高。目前股價 96.8 元,本益比 10x 左右,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仍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為 110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