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率時代來了!新債券天王:投資人需接受低報酬事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1 日 14: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利率時代來了!新債券天王:投資人需接受低報酬事實


有鑑於債市波動加劇,明星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警告投資人,在利率上漲的環境下,對於報酬低於預期特別感到意外。

岡拉克是 DoubleLine Capital 基金公司執行長,因多次準確預測美債殖利率走勢而又獲封「新債券天王」。他指出,近期美債殖利率爬升,已導致無受限債券基金(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績效好壞參半。

所謂無受限指的是基金操盤手的投資決策有極大彈性,不同於一般的追蹤指數型基金。InvestmentNews 報導,岡拉克受訪時表示,今年受利率升高影響,無受限債券基金投資人報酬率可能會比指數型基金差。

聯準會(FED)20 日公布 FOMC 會議紀錄暗示,6 月升息的機率微乎其微,但今年稍晚仍有緊縮貨幣政策的可能。FED 主席葉倫 22 日將再對美國景氣展望發表談話,預料將影響市場對升息的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n Lu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