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重回 60 美元!寶鋼傳入股澳洲 Fortescue 跳漲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6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鐵礦砂重回 60 美元!寶鋼傳入股澳洲 Fortescue 跳漲 8%


澳洲第三大鐵礦砂生產商 Fortescue Metals Group 26 日受到中國最大鋼鐵廠上海寶鋼集團、中信集團傳出在與該公司洽談投資事宜的激勵下,在澳洲掛牌的股票跳漲逾 8%。另外,鐵礦砂每噸價格重新站回 60 美元關卡,也是激勵其股價走強的原因之一。

澳洲金融評論(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5 日引述未具名業界消息報導,中國有關企業已向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簡稱 FIRB)提出申請,希望能讓寶鋼、中信集團對 Fortescue 展開投資行動。消息顯示,這些中國業者並不打算購併 Fortescue,其主要目的是在購買股權或是增加現有持股。

不過,根據澳洲 Herald Sun 報導,Fortescue 26 日已經澄清,不知道有第三方公司向 FIRB 提出投資申請。雖然如此,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Fortescue 在澳洲掛牌的股票仍然大幅走揚,截至台北時間 26 日中午 11 時 49 分為止,Fortescue 跳漲 8.29%、報 2.35 澳元。

除此之外,鐵礦砂價格重回每噸 60 美元關卡,也帶動 Fortescue 股價走高。雪梨先驅報 26 日報導,62% 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在 5 月 22 日跳漲 3.5% 之後,25 日續漲約 2% 至每噸 61.18 美元,收復部分在上週出現的失土;上週最低一度下挫至 57.12 美元。

路透社 25 日報導,某上海鐵礦砂交易商表示,目前有部分現貨供應無法滿足需求,許多中國鋼鐵廠的庫存也偏低。不過,他指出,根據船務代理公司的說法,本週會有更多船隻運來貨品,因此短缺的狀況也許只是暫時性現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