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財經早匯】亞幣回貶新台幣重貶 2.3 角、陸股拚進 MSCI 台股剉咧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9 財經早匯】亞幣回貶新台幣重貶 2.3 角、陸股拚進 MSCI 台股剉咧等


亞幣回貶新台幣重貶 2.3 角

在美元轉強,亞幣走貶、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轉為溢價下,台北匯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收盤重貶 2.3 角,收 30.762 元,台北及元太外匯總成交量 17.18 億美元……

陸股拚進 MSCI 台股剉咧等

台股昨(8)日力拚年線 9,326 點保衛戰,外資、政府資金於年線各自集結大軍,激烈對峙,終場八大公股行庫略勝一籌,指數終結連六跌,上漲 28 點收 9,368 點。法人認為,明(10)日凌晨 MSCI 明晟是否將陸股納入權重,將是短中線多空分界點……

GDP 增長夠力日經濟 Q1 復甦帶勁

日本內閣府週一公布日本今年第 1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季增年率經修正後為 3.9%,較先前公布的初值 2.4% 顯著上修,顯示日本經濟首季復甦腳步加快,為安倍經濟學帶來鼓舞。但也有專家警告,日本第 2 季經濟成長可能會有所減緩……

美元走弱 金價自 11 週低點反彈

受惠於美元走貶,金價今終止連 3 日走跌頹勢,自 11 週低點向上彈漲。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8 月交貨的黃金價格彈漲0.7%至每盎司1177.1美元。該貴金屬價格上周五收在今年 3 月 18 日以來最低水位,因美國5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新增28萬人,令Fed(Federal Reserve,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今年9月升息的機率走增……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大盤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8 日台股開低走低半小時後,開始向上拉升,午盤拉回平盤之上,甚至拉開漲幅來至 9400 點,雖然收盤稍有壓抑,但是仍收在平盤之上,三大類股仍以金融股表現較為強勢,金融指數接近季線後,如預期有支撐效果,仍可關注後勢表現。而電子指數收在平盤之下,較為弱勢,不過原主流族群領軍反彈表現,指標股鴻家軍以及大立光仍強勢,部分零星族群可留意。傳產部分也是原領漲股在帶動,除了台塑集團變成重要撐盤要角之外,汽車零組件、紡織依然為中長期不錯的產業標的。櫃買指數反彈力道弱於加權指數,中小型個股可能較少有機會表現,仍還需整理時間。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國目前的 3G、4G 價格,在展訊開出的平均價格在 5~6 美元,比聯發科相近規格便宜 約 1 美元之下,引起市場上價格戰。而高通授權金減少整機的 1.75%,以平均單機 5000 元台幣計算,降幅約 3 美元,預估將會使高通的競爭力增加,而因價格因素轉單到聯發科的客戶 不如外傳的多。聯發科去年營收 2131 億元,EPS 30 元,今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EPS 22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國票金合併三信商銀勢在必得,若非事先取得三信商銀關鍵股東群合意下,不至於貿然從事,故國票金順利完成公開收購三信商銀 51% 以上股權的可能性極高;對於國票金及三信商銀股東、員工及客戶係三贏,因為合併後將形成證券、 票券、銀行架構,不僅銀行能作為國票金服務客戶金流中心,屆時證券客戶帳戶存款亦能貢獻三信商銀低成本資金,對 持正面看法。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