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瘋購併,傳觸控 IC 廠 Atmel 有意求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10:1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業瘋購併,傳觸控 IC 廠 Atmel 有意求售


半導體業整併潮持續延燒,觸控晶片供應商 Atmel 也被這股風潮感染到,消息傳出 Atmel 正在尋找合作替代策略,整併也是可能選項之一。

Atmel 市值約 40 億美元,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Atmel 已經委請投資銀行 Qatalyst Partners 研議與其他公司購併,但目前還未做成決定。

Atmel 目前積極布局物聯網,其微控晶片與其他產品可被應用於智慧型手錶、手環等穿戴式裝置,因此 Atmel 有意出售消息,勢必引起其他大型半導體廠的注意。

Atmel 收盤時勁揚 3.56%,盤中漲幅最高來到 7.2%。另外,當日成交量超過 940 萬股,遠高於過去平均 520 萬股。(Thestreet.com – 6/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