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微傳待價而沽,高通料爭取購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7 日 13:00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應微傳待價而沽,高通料爭取購併


伺服器晶片商應微(Applied Micro Circuits)近來邀請到對沖基金經理人 Christopher Zepf 進入董事會,似乎有意求售,若是如此,高通預料可能將積極爭取購併。

Zepf 所服務的對沖基金 Kingdom Ridge Capital 是應微最大股東,但一般認為 Zepf 進入董事會不單純只是領出席費,而是別有任務,也就是尋找購併機會來最大化股東權益。市場資訊公司 Deal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應微如果找到合適對象,最快 6-9 個月內就可成交。(Bidnessetc.com)

應微擅長生產安謀(ARM)架構處理器,且技術領先其他同業 2-3 年,試圖打進伺服器市場的高通如果買下應微將可少奮鬥幾年,預料高通絕不會放過此機會。

除此之外,高通購併應微也可減輕其手機處理器核心事業的壓力,尤其是在驍龍 810 處理器遭三星棄用、兩者合作關係生變後,高通亟需分散事業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