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財經早匯】瑞銀:下半年台股衝萬點、美元強中國 PMI 續萎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9: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24 財經早匯】瑞銀:下半年台股衝萬點、美元強中國 PMI 續萎縮


瑞銀:下半年台股衝萬點

 2015 瑞銀台灣企業論壇開跑,今年共有 59 家企業、300 組以上法人機構代表參與。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國際法人對台灣興趣依舊濃厚,且台股下半年將有反彈契機,指數上看萬點大關……

48 小時…希臘債務須達協議

歐元區高峰會議 22 日決定,希臘須在 48 小時內(到 24 日止)與債權機構達成協議,使雙方能在 25、26 日召開的歐盟峰會上簽字。歐盟領導階層對談判相當樂觀,希臘股、債市持續大漲,德、法股市也上漲逾 1%……

亞幣偏弱 台幣紅翻黑 又貶破 31 元

希臘債務危機可望有解,國際美元轉強,主要非美貨幣幾乎全面走弱,亞幣偏弱下,中央銀行昨 23)日再度干預,讓新台幣尾盤演出由升轉貶的變盤秀,新台幣終場貶值 3.2 分,以 31.002 元作收,成交量合計 11.92 億美元……

美元強、中國 PMI 續萎縮 油價失守 60 大關

受美元走強以及中國製造業數據表現欠佳影響,國際油價今承壓走弱,紐約期油失守每桶60美元關卡……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普遍收紅,美股維持季線之上,歐股也持續漲勢,陸股則有反彈表現,台股今日觀察量能是否維持 900 億左右,能否再攻高挑戰月線,預計區間為 9350-9450 點。題材方面,2015 台灣生技月(BioTaiwan 2015)即將於72226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除了「生技大展」及「亞洲商機高峰論壇」等活動之外,也同時舉辦「兩岸生產業合作論壇」。今年邀請到中國科學院代表來台,為台灣業者充分解析與說明「十三五政策」中有關生產業的規劃方向,並從中探討台灣生技進入大陸市場及兩岸合作的利基機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目前堺 10 代廠產能利用率仍維持健康的水準,也是鴻海想入股夏普並介入經營的主要原因之一,並藉由堺 10 代廠爭取蘋果 3c 產品面板的訂單。鴻海入股夏普 雖有其誘因在,不過雙方截至目前為止仍無重啟協商的跡象,僅止於喊話的階段。不過之前都是鴻海單方面釋出善意,夏普並無回應,現在夏普已表明願意與鴻海協商,鴻海未來的動作將值得關注,研究部會持續作追蹤。 投資建議方面,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仍持續受惠於  iPhone 6 系列的熱銷,鴻海整體營收有望再創當季歷史新高。下半年則主打代工題材,iPhone 6S及大尺 寸 iPad 都將問世。鴻海也不斷重申,「雲」端運算、「移」動終端、「物」聯網、 「大」數據、「智」慧生活、「網」路以及「智能機器人」將是未來趨勢,同時也不斷地與各大廠做布局。第一金研究部預估,鴻海 2015 年營收為 4.38 兆元,YoY 3.99%,稅後 EPS 9.22 元。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 3.8 元和股票股利 0.5 元,合計股息 4.3 元,股利發放率為 48.59%,現金股利發放率為 42.94%,皆創下 2009 年以來新高。建議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為 110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