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中國股市還會漲,希臘應宣告破產但續留歐元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9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中國股市還會漲,希臘應宣告破產但續留歐元區


希臘債務協商碰壁、預定 7 月 5 日舉行公投,而中國人民銀行則是在上證參考指數雙週大跌 18.8%,創 1996 年以來最慘跌勢之後降準救市,預料希臘、中國股市本週仍將是投資人最矚目的焦點。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最近分別對中國股市與希臘事件發表看法。

MarketWatch 26 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最近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中國股市還未出現泡沫,但假如中國股市持續上揚、那麼泡沫就會出現。他警告,中國內部債務逐漸增加,是數十年來從未出現過的現象,這肯定會引發問題,惟他認為轉折點還未到來。

羅傑斯並指出,因為假如時機抓得準,泡沫其實是非常美好的事,而這次他決定持續握有陸股,因為泡沫還未出現。雖然中國股市已出現一些不好的跡象,但羅傑斯認為股市還會繼續走高。

至於在眾所矚目的希臘債務協商方面,羅傑斯則認為,希臘最好是宣告破產,但繼續留在歐元區重新開始。假如希臘破產但繼續留在歐元區,雖然大家會有點受傷,但一切都將過去,而倘使希臘真的被迫退出歐元區,那麼就會演變成金融大震盪。

曾任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亞洲區董事長的耶魯大學教授羅奇(Stephen Roach)也樂觀看好中國市場未來展望仍佳,再拉回一些就可逢低搶進。

CNBC 報導,羅奇 6 月 26 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假如中國股市能再下修一些,那麼這個市場就會成為他的首選,消費、服務類股尤其看好。在談到中國經濟基本面疲軟,與中國股市火紅走勢完全脫鉤的情況時,羅奇認為一切都與流動性有關。舉例來說,美國經濟目前正處於二戰以來最為低迷的復甦期,但美股卻已較 2009 年的谷底暴漲三倍之多,這顯示股市全是由資金帶動,且投資人相信各國央行會永遠隨侍在側,隨時添加流動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