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財經早匯】台股雙利空 單日蒸發 7,253 億、希臘資本管制全球金融掀風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30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30 財經早匯】台股雙利空 單日蒸發 7,253 億、希臘資本管制全球金融掀風暴


台股雙利空 單日蒸發 7,253 億

希臘公投引爆全球股市重挫,台股昨(29)日大跌 226 點,收 9,236 點失守月線、年線,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台股 125.87 億元,而台積電除息慘遭滑鐵盧,下跌 3 元嚴重貼息,對指數下跌「貢獻」達 66 點,占比接近 3 成……

希臘資本管制全球金融掀風暴

歐洲央行(ECB)決定不提高援助希臘銀行業的流動性額度,迫使雅典當局宣布銀行關閉與股市休市,並祭出資本管制措施,避免金融體系崩解。希債危機惡化 29 日在金融市場掀起大風暴,全球股市重挫、歐元及新興市場貨幣急貶及油價下跌,資金轉往美元、日圓、黃金,以及美、德公債等安全資產避險……

陸股熊市現蹤證監會深夜發文力挺

中國人行降息、降準,依然無法遏止陸股週一暴跌,中國證監會罕見地於昨晚 10 時許發文力挺 A 股,強調支撐陸股的基本格局並未發生改變,並強調將繼續支持境內外長期資金投入股市,並適時啟動「深港通」,同時呼籲投資人不要輕信、盲從動搖市場信心的謠言……

日經濟數據零售強、工業疲

日本政府週一公布兩項經濟指標好壞分歧,其中 5 月零售銷售表現優於預期,連續兩個月揚升,但 5 月工業產出數據卻由上月的成長,轉為大幅縮減。由此反映日本國內需求有增強跡象,然而海外需求低迷使出口與工業生產受挫……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美股市因希臘違約可能性擴大,跌幅皆沉重,陸股雖有降降息刺激,卻不見成效,而在國際股市偏弱的情況下,台股也會有所影響,不排除今日回測前波低點 9170 點,觀察是否有實質買盤介入,預計區間為 9100-9250 點。題材方面,目前盤面上仍無明顯的主流族群帶動指數向上表現,不過抗跌的族群像是 USB 3.1 相關概念、IC 設計、食品、部分生技、太陽能等。其中可以觀察 IC 設計的部分,第二季淡季將結束,面臨第三季旺季的到來,是否營收開始轉佳,值得留意。而 USB 3.1 相關類股相對大盤強勢逆勢上漲,在各國際大廠有機會在下半年陸續推出搭載 USB 3.1 相關新產品的情況下,添加營運動能表現,可持續關注後勢表現。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發科長期打入索尼供應鏈,除了 4K TV 外,部分中低階的手機也採用聯發科的晶片。 而去年底在驍龍 810 過熱情況之下,各大廠高階手機仍無明顯的轉單到聯發科的現象,目前索尼則有此款高階手機採用聯發科的方案,預期對聯發科帶來指標效應。聯發科去年營收 2,131 億元,EPS 30 元,今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EPS 22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 年底淨值為 54.42 元,PBR=0.74x 位於歷史低點(過去區間 為 0.8x~1.6x),第一金研究部認為目前股價已反映過往利空。在 6 月營收受客戶盤點影響,7 月開始營收將逐步上揚,在 3Q 需求將回溫下,投資價值逐漸浮現。給予 PBR =0.9x,目標價 48 元,建議逢低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