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財經早匯】台灣 6 月出口減幅近 6 年最慘、3 利空衝擊油價步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8 日 8: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8 財經早匯】台灣 6 月出口減幅近 6 年最慘、3 利空衝擊油價步熊市


台灣 6 月出口減幅近 6 年最慘

電子產品庫存多,6 月出口意外「超跌」。財政部昨(7)日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統計,6 月出口僅 230.7 億美元、年減 13.9%,為近六年來最大減幅;影響所及,不僅出口「連五黑」,第二季國內經濟成長率也將出現「保三」防衛戰……

停牌潮擴大 陸股陷空前危機

中國官方護盤節奏混亂,在股災持續蔓延下,愈來愈多 A 股上市公司加入「停牌自救」行列。截至昨(7)日 22 時,滬深兩市又有近 500 家公司發布停牌公告,兩市停牌公司總數已近 1,200 家,超過上市公司總數的四成,中國股市已陷入空前危機……

希債歹戲歐盟高峰會決生死

歐元區最高決策官員周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希臘債務危機的最新解決辦法,首要任務是盡快讓希臘重回談判桌,就改革換取紓困的方案盡快敲定協議。惟希臘方面表示,要等周三才會正式提交新方案,意即打破債務危機的僵局又告延後……

美元太強美 5 月出口走弱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 5 月進出口數據,受到強勢美元及海外需求疲弱的衝擊,出口月跌 0.8%,導致貿易赤字擴增 2.9%。今年 1 月到 5 月,美國出口累計較去年同期下跌 2.7%,主要是美元走強削弱美國出口競爭力,加上海外需求疲弱等,都導致美國出口走低,尤其飛機和其他成品的出口減少,都令人擔心會否影響製造業,從而拖累美國經濟成長……

3 利空衝擊油價步熊市

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條件,伊朗與西方六強的核談判朝達成協議邁進,導致原油期貨價格 6 日五個月來最大跌幅。油價 7 日繼續下跌,布侖特原油期貨步入熊市,而供給過剩疑慮也使後市展望看淡……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美股市漲跌互見,美股僅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黑,歐股、陸股則是持續跌勢,台股今日能否走揚,觀察是否站回月、年線之上,及量能能否放至千億表現,預計區間為 9200-9350 點。題材方面,航空業第 季是傳統旺季,受到國內經濟好轉,今年出國旅遊的消費者還是攀升,出國旅遊不受韓國 MERS 影響,加上低油價,可望讓旺季效應出現加成效果,短線上跌深反彈仍有機會持續,中長期仍需觀察未來營收表現。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注意第四季可能在音圈馬達出貨比重提高下,毛利率與去年同期相同,較第三季略為下滑,另外 2014 年下半年成長幅度驚人,因此在基期較高下,預估 2015 年下半年營收年成長率將逐季下降由三成多降至約兩成,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185.4 元,相較 2014 年成長 41 元,與 2014 年相較 2013 年成長一倍相比成長幅度降低,建議本益比區間 17~20 倍之間區間操作,建議股價在 3150~3720 元之間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15年,第一金研究部預估漢微科稅後 EPS 由 51.98 元上修至 53.42 元。同時預估 16 年稅後 EPS 64 元,目前股價 2,020 元,PER 分別為 37X 及 31X,由於其在 e-Bean 市場占有率高達 85% 仍未改變,未來仍持續領導市場,受惠於半導體高階製程的投資重心,目前看來至 16 年成長無虞,目前股價已超越先前給予的 2,000 元的目標價,股價 PER 最高來到 16 年的 41X,隨時序至下半年仍持續逐步反應 16 年獲利評價,我們給予 35X PER ,目標價 2,200 元,短期股價 PER 仍在高檔,故投資建議中立。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