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財經早匯】台股重挫融資追繳令齊發、陸股崩跌恐喚醒大蕭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9 日 9:1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9 財經早匯】台股重挫融資追繳令齊發、陸股崩跌恐喚醒大蕭條


台股重挫融資追繳令齊發

台股昨(8)日重挫 274 點,跌破 9,000 點大關,據了解,丙種金主與證金公司已發出上億元追繳令,券商營業員更是急忙要求客戶補足保證金,法人指出,高質押個股的銀行增提擔保品壓力也漸增,股市、金融市場系統性風險連帶攀升……

股災蔓延 亞股連環殺

受到希臘破產進入倒數與中國股市崩跌不休的利空夾擊,亞股投資人周三信心潰堤、拋股套現,摜壓區域主要股市全面重挫,港股暴跌近 6%,創今年新低,日股下殺一根逾 3% 的長黑,創 1 年多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股崩跌恐喚醒大蕭條

近來中國大陸股市暴跌,眼看就要演變成 1929 年美股大崩盤的中國版,許多投資人認為陸股崩跌比希臘債務危機對美國及全球經濟的威脅還要嚴重……

希臘提新紓困歐股匯彈升

希臘債務危機終於出現「生命跡象」,帶動歐洲股市及歐元匯率回升。希臘政府 8 日已依照歐元區峰會的要求,向歐洲穩定機制(ESM)提出正式的三年期紓困要求,並保證從下週初起就執行債權機構所提出的改革要求,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演說中也暗示希臘將做出重大讓步……

紐約證交所遇「技術問題」,所有交易暫停近 4 小時

遇上網路連接的「技術問題」,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於美東時間上午 11 時 32 分暫停所有交易。消息在社群網站如 Twitter 上迅速傳開……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連四黑,並且以一根長黑跌破前低 9170 點,無法守住 9000 點大關,回測去年 12/19 缺口 8943-8956 點,昨日雖然仍守在缺口之上,但外在氛圍依舊低迷,是否有效支撐仍需觀察。日 KD 持續死亡交叉向下,缺口持續擴大,短線上仍有壓力存在,有持續震盪整理的可能。而量能部分價跌量增,且出現近期大量 1,400 億以上,顯示市場信心動搖,引爆恐慌性賣壓。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五賣,金額大幅增加至 150 億以上,自營商持續賣超,金額約 53 億,連近期較買盤較積極的投信,賣超金額也擴大至 10 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賣超且金額有擴大,對台股動能依舊較不利表現。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基於 15Q2 營收不如預期,同時公司下修了全年 NB 出貨目標,研究部修正了全年 EPS 至 25.98 元,根據品牌廠合理本益比 12 計,建議合理目標價為 312 元,以昨日收盤價 289 元計,投資建議為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全球 3C 消費產品第一次出現年減 363 億美元,年減約 6%,不過相對於穿戴式裝置 IDC 預估 2015 年出貨量將達到 4,570 萬支,相較 2014 年 1,960 萬支,成長 133.4%,顯示消費者的部分消費也開始轉往各式穿戴式裝置產品,例如以穿戴式手環、手錶產品為主的 Fitbit 近日在美掛牌首日大漲約 50%,顯示市場開始轉移,因此 2015 年下半年可望留意各類新型態穿戴式裝置產品商機。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