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財經早匯】曾銘宗:台股週一正面發展、陸股求穩 全面圍剿場外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9:0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3 財經早匯】曾銘宗:台股週一正面發展、陸股求穩 全面圍剿場外配資


曾銘宗:台股週一正面發展

中國股市上沖下洗,10 日大漲是否是止跌回穩訊號?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2)日指出,目前陸股朝正面穩定發展,國際股市也逐步回穩,相信今天台股開盤也會朝正面穩定發展……

陸股求穩 全面圍剿場外配資

在動員多個部委、動用龐大資源終於穩住動盪逾三週的陸股後,中國證監會聯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全面圍剿導致這波陸股暴漲暴跌的主要根源—「場外配資」業務(類似台灣丙種)……

希拉蕊重批華爾街短視近利

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13 日將在演說中抨擊美國企業、特別是華爾街過度重視短期獲利…….

希銀生死 就看歐元區峰會

希臘銀行界高階主管透露,若希臘無法及時和債權人達成協議,希臘的銀行在週一就瀕臨破產。不過希臘經濟部長表示,若在決定性的歐元區峰會上敲定協議,則關門的銀行 1 週內就會重開,但資本管制仍將會維持「數個月」……

多重利空罩頂 美國科技業不妙

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本週除英特爾、Google、超微、ebay 等科技業巨擘,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等大銀行也都將發布財報,據 Zacks.com 報導,美國科技業在發布第 2 季財報前夕利空頻傳,從市場研究到財測下修,外加匯率及對中國曝險高等,對本季表現均是壞兆頭……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上週五台股遇颱風休市,不過在休市期間國際股市皆呈現反彈走勢,台股今日可望站回 9000 點,觀察量能能否維持在千億之上,預計區間為 8850-9050 點。題材方面,太陽能近期題材不斷,太陽能電廠是近期台灣業界超夯的轉投資事業,目前傳出阿曼要用太陽能電廠鑽油,又為電廠的應用領域提供新模式。此外,太陽能進入下半年旺季,台灣的中游電池產業鏈,出現來自中國大陸的高效電池拉貨潮,可望讓第 季一線大廠的電池價格較 月份上漲。不過太陽能仍短線上操作較佳,後勢仍看營收是否有實質受惠。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投資建議方面,近期 PC 產業掀起下修年度出貨目標風潮,股價連袂走跌,以上週四廣達、仁寶收盤價分別為 65.9 和 20.75 元計,本益比約略為 14.45 和 9.83 倍,廣達雖然 6 月 營收優於預期,但評價偏高,維持中立建議;而仁寶本益比不到 10 倍,同時將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 7.23%,將於 8/6 除息),建議逢低布局,目標價 23.5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