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財經早匯】希臘紓困過關脫歐暫解、紫光集團傳收購美光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4 日 9:1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4 財經早匯】希臘紓困過關脫歐暫解、紫光集團傳收購美光科技


台企業併購、重整明年暫停交易

台股將比照國外股市建立停牌制度,這是台股交易史上頭一遭。明(105)年 1 月 15 日起,若公司發生嚴重減產、停工、破產、重整、合併、收購、新產品新技術完成等,可申請停牌;或公司重大訊息無法完整說明者,證交所也得以執行「暫停交易」。每次暫停交易以 1 個營業日為原則,最長不超過 3 個營業日,必要時得持續執行……

陸出口恢復成長 近四月首見

中國海關總署昨(13)日發布,6 月出口年增率達 2.1%,為四個月來首次轉正。彭博分析,中國出口數據四個月來首次上漲,這是中國經濟成長回穩的最新跡象……

希臘紓困過關脫歐暫解

希臘危機經過多月的紛擾之後,周一終於有了重大突破,歐元區領袖同意給予希臘第 3 輪紓困金 860 億歐元,但在進行如何紓困的談判之前,希臘齊普拉斯政府必須落實撙節措施,希臘國會須在周三前通過涵蓋削支加稅和推動民營化的改革法案……

美預算大戰恐再開打

美國國會預算對抗持續醞釀,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再起,直到兩黨對決迫使面臨財政大限或財政災難……

伊朗千億桶石油將解禁,國際油價嚇破膽單周重挫 11%

希臘債務危機、中國股災,讓最近的財經新聞很有看頭,其實,如火如荼進行中的中東政治探判,也牽動著全球經濟走勢,近期傳出伊朗與西方國家在核武談判上達成協議,伊朗千億桶石油庫存,可能要湧進已經供過於求的石油交易市場,造成國際油價單周重挫 11%……

紫光集團提出以 230 億美元收購美光科技

知情人士稱,中國紫光集團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 Ltd.)已經提交了收購提議,希望以 230 億美元全盤收購美國內存生產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惠於全球 FTTx 需求的成長,全球平均滲透率僅 15% 的情況下,市場預估廣域網路、 資料網路、寬頻接取產品年複合成長率上看 10%,至 2019 年可達到 123 億美元的規模 ,其中運用在廣域網路以及資料網路的模組以及收發器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可達 43.5%以及 27.1%。興櫃以來低點 21.85 元,高點 69 元,承銷價 40 元。觀察光聖興櫃至今的 P/E 比區間落在 13x~15x 之間,而目前 P/E 比來到 13.8 屬歷史中間價位,第一金研究部傾向以 P/E 15x 進行預估,目標價 75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宸鴻今年積極耕耘力圖重回 iPhone 供應鏈,市場傳出今年新一代的 iPhone 6S/6S Plus 會導入壓力感測技術,由於貼合複雜度提高,宸鴻有機會藉此拿到 iPhone 全貼合訂單,預估平均出貨單價約 8~10 美元,對於宸鴻有一定的營收貢獻。預估 TPK 2015 年營收 1428.7 億元, EPS 4.58 元。建議 190~220 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