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IT 人自救設計手機 App,顯示哪部 ATM 有錢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5 日 7:46 | 分類 app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臘 IT 人自救設計手機 App,顯示哪部 ATM 有錢領


希臘陷入債務危機,導致銀行需要關門暫停營業,市民在提款機提款亦設有上限,部份提款機更沒有現金供應。早前就有媒體報導見到一名伯伯因為無法提款,而坐在地上痛哭的慘況。三名 IT 人決定利用專長自救,製作免費手機 App 幫助同胞。

三名程式設計師在資金管制生效時就想到製作手機 App,讓市民可以知道哪部提款機還可以提取 50 歐元或現在非常好用的 20 歐元(由於希臘限制市民每日只能提取最多 60 歐元,所以能提供 20 歐元的櫃員機比 50 歐元受歡迎)。他們表示技術上並不困難,只用了 1、2 天時間就完成程式開發,最花工夫反而是找出希臘所有提款機和將它們記錄下來。

ATM App650x282_unwire.hk 0714

手機 App 的用法非常簡單,只要點擊兩下,用戶就可以知道哪一部提款機還有現鈔提供;程式還會顯示提款機有 20 歐元還是只有 50 歐元。手機 App 暫時只有 Android 版本,iPhone 版則有待 Apple 檢查完成後就會在 App Store 上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