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財經早匯】葉倫:Fed 首次升息隨時啟動、陸 Q2 保七 下半年回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6 日 9: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6 財經早匯】葉倫:Fed 首次升息隨時啟動、陸 Q2 保七 下半年回暖


希臘國會 通過歐盟要求改革法案

希臘國會 16 日凌晨以 228 票贊成、64 票反對,通過歐盟要求的稅務、退休年金等改革法案,以獲得希臘第三波紓困計畫案的談判機會……

葉倫:Fed 首次升息隨時啟動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 15 日赴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可望進一步改善,希臘危機與中國金融動盪等國際情勢不太可能使美國經濟脫軌,Fed 仍打算在今年升息……

陸 Q2 保七 下半年回暖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5)日公布,第 2 季經濟保持 7% 的增長速度,與第 1 季增速持平,優於市場預期;得益於 6 月投資、工業生產增速有所回升,顯示經濟已經築底站穩,下半年經濟增速有望保持回暖的趨勢……

日銀下修經濟、通膨展望

日本央行(簡稱日銀)周三結束為期 2 天貨幣政策會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同時由於全球經濟持續放緩而拖累日本經濟復甦,而調降本會計年度(至明年 3 月底止)日本通膨率和經濟成長率預測,是連續第二次調降,由此也顯示日銀今年內不無可能進一步擴大寬鬆……

加拿大央行降息 1 碼 大砍全年成長預測

加拿大央行今宣布,基準利率下調 1 碼至 0.5%,為今年來第 2 度降息,同時表示在低油價衝擊下,上半年 GDP(國內生產毛額)恐陷微幅萎縮,以此為由將今年全年 GDP 成長預測由 1.9% 大砍至 1.1%……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合作金庫證券】投資建議:在技術分析方面,就日 K 線的部份,台股反彈三日過程中量能逐漸縮減,至昨日若扣掉陸股 ETF 的成交量,量能甚至不足 800 億元,顯示投資人風險意識提高、追價意願降低。而反彈第三天仍未吃掉 7/15 長黑 k 的一半(約 9150 點),也顯示了多方反彈力道並不強烈,而昨日雖然靠尾盤拉抬而小幅上漲,但連續兩日黑 k 棒,也提高了反彈結束可能性。此外就均線來說,目前格局仍不利多方,除了所有均線全數下彎之外,短期均線呈現空頭排列、季線與半年線呈現死亡交叉,中期格局可說尚未見到反轉的跡象。綜上所述,台股短期間恐仍須時間整理。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國壽係國內首家壽險公司在 2011 年第 4 季將帳上持有至到期日債券投資部位 5,906 億元重分類至備供出售,同年第 4 季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自 2011 年第 3 季虧損 337 億元增加 392 億元至利益 55 億元。隨後,富邦壽 2012 年第 3 季將帳上持有至 到期日債券投資部位 1,875 億元重分類至備供出售,同年第 3 季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 現損益自 2012 年第 2 季利益 346 億元增加 390 億元至利益 736 億元。 國壽自 2013 年第 4 季開始將新購入債券投資認列於持有至到期日債券投資,2015 年第 1 季底 342 億元,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 435 億元;富邦壽債券投資認列於持有至 到期日債券投資,2015 年第 1 季底 92 億元,2015 年第 1 季底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 686 億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根據研調機構集邦預估,第三季受到 NB、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調降出貨量預估,蘋果的 iPhone 6S 拉貨潮仍難以挽回頹勢之下,NAND Flash 價格預估仍是疲弱。而群聯第三季在低階產品,如隨身碟、記憶卡等銷售比重增加之際,對毛利率是否有負面影響仍需觀察中。 群聯去年營收 331 億元,EPS 17.5 元,今年預估營收 340 億元,EPS 19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