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盪!全球最大稀有金屬交易所:資金贖回困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動盪!全球最大稀有金屬交易所:資金贖回困難


《交易中國》引述微博「華夏大地的黃昏 2015」報導,昆明汎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被來自全國各地的 800 多名心急如焚的投資者包圍。報導指出,汎亞交易所資金鍊斷裂、牽連全國 20 個省份、22 萬投資者,總金額達 400 億元(人民幣)。

全球最大稀有金屬交易所「汎亞有色金屬交易所(The FANYA Metal Exchange)」15 日發布公告坦承,今年受總體經濟因素和政策層面的多重影響,委託受託交易商近日出現了資金贖回困難,在委託受託業務合同期限內部分受託資金出現了集中贖回情況。交易所經向主管部門報備,作出了限制委託了結數量以及部分品種暫停委託受託業務等措施,引發部分客戶對於交易所安全運營的擔憂。

汎亞透過公告表示,今年以來一些外國勢力糾結國內一些機構惡意做空中國稀有金屬市場,甚至透過社群網路惡意中傷汎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從事非法集資、龐氏騙局、資金鍊斷裂的行為,企圖在投資者中造成恐慌從而打倒汎亞,讓汎亞 4 年來替國家收儲的稀有金屬低價流向市場,以白菜價收購中國稀有金屬,低價洗劫中國稀有金屬。泛亞表示將利用法律武器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為何會出現資金贖回困難?汎亞表示,賣出申報取消後,400 多億客戶資產變為 100% 可流動資產,流動性風險難以管理;今年 4 月以後股市火爆,投資者跑步進入股市,觸發了踩踏。

汎亞指出,近期產業企業已經與眾多投資者簽署了 180 天、360 天協議剛性兌付的 50 億元(人民幣)回購協議,此舉將進一步穩定市場、激活市場。9 月交易所新交易系統上線後,稀有金屬產業倉單質押融資業務將通過泛融網來實現,交易所將充分發揮市場機制,激活市場活力。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5 日在美國眾議院半年度聽證會上指出,中國持續面臨高負債、疲軟房市以及金融狀況劇烈動盪的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