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財經早匯】5 窮 6 絕 台外銷訂單今年恐負成長、俄股飆漲報酬率稱冠金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1 日 9:1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1 財經早匯】5 窮 6 絕 台外銷訂單今年恐負成長、俄股飆漲報酬率稱冠金磚


陸大媽拋售 黃金價崩跌

國際現貨金價昨(20)日早盤閃崩,一度跌破 1,100 美元大關,創下 2010 年 3 月、5 年來新低,暴跌原因市場眾說紛紜。市場交易員透露,昨天金價暴跌是因亞洲對沖基金和杠桿投資者全線拋售而走低;澳新銀行更直接點名中國,表示有 5 噸黃金在 2 分鐘內透過上海黃金交易所拋售,引發暴跌……

5 窮 6 絕 台外銷訂單今年恐負成長

外銷訂單「五窮六絕」,經濟部昨(20)日公布 6 月外銷訂單 365.8 億美元、年減 5.8%,合計上半年訂單金額 2,170.5 億美元、年減 1.5%。由於去年下半年基期過高,全年恐難維持正成長,推估今年接單金額恐成為 2009 年金融海嘯以來的首次負成長……

美古復交美企搶破冰商機

斷交 50 多年的美國古巴 20 日恢復邦交,悄悄為兩國冷戰後的外交關係揭開新篇章,美國企業已經摩拳擦掌在古巴卡位,搶占商機……

伊朗「核」談 亞企成大贏家

伊朗與全球六大強權達成核子協議後,意味伊朗將出口更多石油,但也會進口更多飛機與汽車,亞洲製造商可望成為最大贏家之一。若歷史可為殷鑑,伊朗在制裁措施獲得解除後,恢復石油生產的速度也將比所有人預期還快……

俄股飆漲報酬率稱冠金磚

今年俄羅斯股市從「情人節」後開始回升,1 至 7 月累計漲 17%,而震盪幅度卻比去年減半,使俄股今年來的「風險調整報酬率」在「金磚五國」中獨占鼇頭。多家投資公司指出,只要政治風險進一步緩和,俄股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因為 iPhone 的持續熱賣,今年鴻準的營收將有望成長 35%,毛利率也因為產能利用率的提升以及 iPhone 升級硬度更高的金屬機殼,提昇至 18.87%,YoY 0.68ppt。今年預計配發 2.5 元現金股利以及 0.1 元的股票股利,配息率為近六年新高, 現金值利率為 2.5% 左右,算是一般的水準。第一金研究部考量鴻準今年營收和毛利率都有明顯提昇,因此給予 12x 本益比的評價,目標價 117 元,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到中國汽車銷售持續下滑、6 月份乘用車銷售年減 3.36% 的利空消息衝擊,昨日整體汽車零組件族群的股價走勢相對弱勢,和大、大億、江申、江興、宇隆等個股跌幅較大。不過就股價面而言,不少汽車零組件個股的波段漲幅都不低,且股價也多位於歷史本益比相對高檔區間,加上時序已進入汽車業傳統淡季,因此整個族群股價受利空影響而下跌很正常,並不像業者所言是遭到錯殺。目前看來,下半年最大的變數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銷售狀況,倘若銷量持續疲弱,可預見國 內汽車零組件廠商的業績將繼續受到衝擊,短線上建議中立,後續須持續觀察中國車市的變化。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