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財經早匯】李述德:證所稅衝擊台股、高盛投資教戰 買歐股賣美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2 日 9:2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2 財經早匯】李述德:證所稅衝擊台股、高盛投資教戰 買歐股賣美股


李述德:證所稅衝擊台股

證交所董事長、也是前財政部長李述德昨(21)日表示,證所稅對台股影響很大,現有證交稅已隱含部分證所稅,他呼籲大家要努力,將稅對台股的影響降到最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力挺李述德,他說,現行證交稅率跟鄰近國家相比是偏高的……

內資縮手台股又見超低量

台股一條牛剝六層皮,重擊內資買氣,長照保險補充保費再拿股利開刀,連同先前健保補充保費,股利收入持續縮減,引發市場內資同步縮手,台股昨(21)日量能僅 700 餘億元,是今年 2 月放寬信用交易、放寬台股漲跌幅等新制來的新低……

高盛投資教戰 買歐股賣美股

高盛集團 20 日發表最新全球股市投資評估報告,建議賣出美股、買進歐股,至於亞太地區,高盛建議「加碼」台灣、中國、南韓及印度股市的投資比重,東南亞及澳洲股市的比重則應「減碼」……

美升息在即商品基金資金大撤退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正準備啟動近 10 年來首次升息,引發大量資金從商品基金外逃!根據基金研究公司 EPFR Global 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 2 季投資人從商品相關基金撤出約 11 億美元資金……

蘋果 2015 Q3 營收成長 33%,iPhone 銷量未達市場預期

自 4 月 24 日 Apple Watch 上市以來,投資人與消費者相當關心這款智慧型手錶的銷售表現,渴望在新一季財報獲得答案。21 日蘋果發布 2015 年 Q3(2015 年 4 至 6 月)財報,營收 496 億美元、淨利 107 億美元、EPS 1.85 美元;該季 iPhone 帶來的營收成長 59%,不過官方仍未透露 Apple Watch 確切銷量……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 2015 年營收成長率與產能成長率貼近、業外收支對獲利影響不大等假設下,採股本 19.1 億元計算,研究員估聚陽 2015 年營收年增 12.4%至 234.9 億,不計業外的情況下,預估 EPS 11.55 元,昨(21)日收 262 元,預估本益比 22.7 倍。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近來 Gilead 的 C 肝新藥 Sovaldi 由於療效顯著, 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將威脅太景的 C 肝新藥。而太景目前股價 28.85,市值仍然高達 200 億台 幣。第一金研究部認為股價以合理反應抗生素藥中國上市後的隱含價值,而布利沙福進度仍早,評價並未明顯低估,投資建議為中立,建議年底再行布局兩岸上市利多。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