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財經早匯】外資大匯出台幣重貶 1 角、世銀:商品行情展望黯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4 日 9:0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4 財經早匯】外資大匯出台幣重貶 1 角、世銀:商品行情展望黯淡


外資大匯出台幣重貶 1 角

國際美元強勢,加上台股大跌、台積電發放股利,台北匯市昨(23)日湧現一波外資匯出潮,中央銀行收盤前再推一把,新台幣匯率終場重貶 1 角,報收 31.452 元,為四個月來的新低……

問卷解密台股重稅嚇跑大戶

金管會昨(23)日公布大戶問卷調查結果,「租稅負擔過重」是大戶及散戶減少投資因素之一,證交稅、補充保費及股利扣抵減半則是影響程度最大的前三大稅費;金管會將在一、二個月內,提出股市合理稅制建議版本……

世銀:商品行情展望黯淡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市場供過於求,使今年大宗商品行情展望仍然黯淡,不過油價跌幅可能比原先預期來得小……

美初領失業金人數創 41 年半新低

美國周四公布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創下 41 年半來的新低紀錄,反映勞動市場持續強勁。此外,美國 6 月景氣領先指標上升,也顯示美國在年底前的經濟展望持續好轉。但數據利多沒有消除市場的陰霾,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盤中走低,那斯達克勉強維持紅盤……

伊爾艾朗:中國已非全球經濟火車頭

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表示,他認為中國政府有能力設法使近期劇烈震盪的陸股「軟著陸」,但真正的問題在於中國經濟減速。隨著近年帶動全球成長的中國經濟趨緩,諸多層面勢將遭受衝擊…..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主要是疫苗市場很少有委外代工、且是委外代工給沒有生產經驗的疫苗廠,而模擬生產需要爆發大流行且有緊急狀況才可以使用,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基亞疫苗短時間內要有營收不容易,雖然即將登陸興櫃,有望貢獻基亞新的題材,但實際上營運面較為早期,投資國內疫苗廠首選仍然是國光生,且基亞 PI-88 尚未公布數據,因此對於基亞集團,第一金研究部建議投資為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背光需求疲弱,加上 LED 照明殺價競爭,LED 燈泡價格在 2013~2014 年間出廠報 價已經跌破 2 美元,因此下修晶電的獲利估值。第 3 季由於照明需求將回溫,晶電產能利用 率及出貨將明顯上揚,單季營運有望轉為較樂觀狀況。晶電去年營收 277.1 億元,EPS1.64 元, 今年預估營收 291.0 億元,EPS 2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