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財經早匯】台內資驚慌退場融資大逃殺、漲勢集中 6 大個股美股拉回警訊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8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8 財經早匯】台內資驚慌退場融資大逃殺、漲勢集中 6 大個股美股拉回警訊現


台內資驚慌退場融資大逃殺

台股內憂外患,昨(27)日在國內外經濟數據低迷、陸股暴跌等利空夾擊下,終場大跌 211 點收 8,556 點創 9 個多月來新低。昨日外資僅賣超 33 億元,指數卻大跌 211 點,突顯內資信心盡失,散戶更是驚魂似地大退場,昨天集中市場融資餘額一口氣大減 59.88 億元剩 1,686.22 億元,創下 74 個月來新低;上市櫃昨天合計融資餘額一天驟減 86.26 億元……

央行盯兩指標防金融危機

國際美元走強,亞洲貨幣走勢全盤皆墨,是否可能掀起新一波金融危機?據了解,中央銀行觀察國際金融市場變動,目前鎖定兩大指標,一是匯率貶值是否影響到實體經濟層面,二是各國的外匯存底規模,能否足以支撐資金外逃時的影響……

漲勢集中 6 大個股美股拉回警訊現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股今年來漲勢有過度集中少數幾檔個股的現象,據券商 JonesTrading 資料顯示,那斯達克指數大盤今年迄今市值總共增加 6,640 億美元,但市值增值有逾 5 成是來自於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 Sciences)與 Netflix 等 6 檔個股……

商品萎靡拖累新興國零售

根據新研究,盛產商品的新興國家,其零售額成長步調已降至 6 年來最低水準,突顯經濟上的鬱結,已深深創擊到消費者口袋……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發科 Helio P10 為 MT6753 的升級版,主要強調多媒體功能以及省電,例如圖形性能較 6752 提升 120%、 功耗節省 30%,同時支援雙鏡頭,內建 ISP。而處理器則採用 8 核心 64 位元的 A53 架構,採用台積的 28 奈米 HPC+製程。而高通的 620/618 系列也下放部分 800 系列的功能,支援雙 ISP 鏡頭,新一代 Andreno 圖形處理等, 也提供 LTE Cat 7 聯網能力。在兩方性能均不分上下之際,價格戰預估將由中低階延伸到高階產品。聯發科去年 營收 2131 億元,EPS 30 元,今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EPS 22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億光 15 年營收 297.21 億元,YOY -2.78%,稅後淨利 22.60 億元,YOY 4.30%,EPS5.24 元。目前 PER=10.4X,位於歷史區間 10~18X 底部。由於基期以低,且預期需求仍會於 3Q 復甦,在考量背光及照明訂單雖會較第二季成長,但能見度仍不 明朗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億光、鼎元等利基型產品為主之 LED 公司,給予億光 PER=12x,目標價 62 元,短線在法人持續賣超且 LED 整體尚未看見營運動能回升下, 儘管已屬類股中表現較為突出各股,但因大盤氣氛不佳,股價短期內難以回升建議觀望。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