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財經早匯】油價走軟我 CPI 連 7 月下跌、安倍民調重創恐害日圓劇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6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6 財經早匯】油價走軟我 CPI 連 7 月下跌、安倍民調重創恐害日圓劇震


防陸挖角員工認股權無上限

協助科技業留才,政院再釋新利多。金管會今(6)日將預告,本月起,經主管機關同意,上市櫃公司發給單一員工的認股權憑證與限制型股票,不論有償、無償,都可排除限額規定,形同優秀員工可無上限取得企業激勵股票……

油價走軟我 CPI 連 7 月下跌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5)日發布 7 月消費者物價(CPI)指出,受油、電及瓦斯續跌的影響,CPI 呈連續第 7 個月下跌,年增率 -0.66%,鑑於國際油價跌勢超乎預期,原預測全年漲幅 0.13% 將於近期下修…..

人民幣納 SDR 恐延後

國際貨幣基金(IMF)5 年度評估新報告指出,人民幣在主要金融指標上落後於全球對手,中國可能需要進一步推動市場自由化改革,且在決定人民幣是否納入儲備貨幣前,仍需「大量」數據的分析工作。報告還建議,任何可能調整應延至明年 9 月才實施……

全球工業衰退 金屬價重挫

商品市場專家指出,基本金屬今年價格重挫的元凶是全球工業衰退,而黃金等貴重金屬下跌則是中國消費者對黃金的需求降低,轉而投資股市……

安倍民調重創恐害日圓劇震

《金融時報》報導,2020 東京奧運主場館興建經費嚴重超支引發輿論圍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宣布原計畫作廢重頭來過以平息民怨。但市場交易員指出,安倍這類民粹式政治算計若是過多,會重創聲望,目前區間狹幅波動的日圓匯率恐出現劇烈震盪……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終止連三黑收紅,但是尚未站回 日均線,短線上能否快速站回 日均線尋求支撐,對盤勢才會較有利表現,而所有均線呈下彎走勢,操作建議謹慎為妙。KD 指標部分,日 KD 轉為黃金交叉向上,對台股動能較為有利,不過需配合量能觀察。量能部分價漲量縮,顯示追價力道不足,目前可能為短線上跌深反彈。從籌碼面觀察,外資買超,金額約 億,自營商連二買,金額約 24 億,投信則是連七買,金額約 億,就目前看來,投信買盤似乎仍較積極,籌碼面整體偏向買方。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如市場預期,15Q3 除了 MNT 以外,全部 IT 和 TV 面板產品價格跌幅擴大,特別是在手機和 TV 的部分。在手機方面,由於 7 月份手機面板拉貨不如預期,面板庫存水位過 高。在 TV 部分,由於中國業者即將開出新產能,加上 H2 終端品牌業者要衝刺銷售量, 終端品牌業者全面大幅砍價,面板業者也為了銷售量,進行讓價,包含 4K TV 面板。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市場已反映 15Q3 的跌價狀況,維持群創目標價 12.4 元,友達目標價 11.5 元,投資建議為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蘇州廠員工抗爭,因為將鎂合金壓鑄產線轉移,因此並不會影響 iPhone 6 本月出貨,預期第三季營收仍將有個位數成長。展望下半年在最大客戶滲透率提升,加上非蘋陣營的金屬金殼比重不斷攀升,下半年營收將逐季墊高,毛利率維持在 45~48% 之間,營收最高點將落在第四季。預估 2015 年營收 819.1 億元,稅後 EPS 30.38 元,預估本益比 11.2 倍,建議在 10~13 倍本益比區間操作,建議股價在 310 元至 400 元之間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