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財經早匯】彭淮南重拳台幣大貶、道瓊出現死亡交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3 日 9:3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3 財經早匯】彭淮南重拳台幣大貶、道瓊出現死亡交叉


 失守 8300 救台股 金管會祭 2 招:融券保證金成數增至 120% 放寬擔保品範圍

美股周二大跌,加上人民幣重貶,拖累亞洲股匯市,台股昨同步重挫逾百點跌破 8300 點,再創近 19 個月新低,法人表示,短線技術指標出現背離,在財報利空本周告一段落,指數雖有機會反彈,但空間不大,若國際股市持續下跌,大盤不排除還有回測 8000 點大關疑慮……

彭淮南重拳 台幣放量大貶

新台幣加速趕貶,中央銀行昨(12)日出重拳助貶匯價,讓新台幣單日貶值達 1.19% ,領先韓元的 0.98% ,終場新台幣帶量重挫 3.85 角,以 32.465 元的逾 5 年新低收盤。銀行主管指出,這波人民幣重跌以來,台幣兩天內貶值 2.17% ,仍落後韓元的 2.32% ,「只要人民幣不止跌,新台幣 32.5 元馬上到」……

人民幣大貶/路透爆料 這波要貶 10%

人民幣匯率將貶值到多少?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要看市場的供需力量,尤其是境外人民幣市場的走勢;路透爆料,大陸政策定調人民幣這波總貶值幅度將近 10% ,即兌美元匯率貶到 6.7 ,意味下半年人民幣走貶是大勢所趨……

歐美股全倒 道瓊現死亡交叉

受人民幣連續兩天大幅貶值的衝擊,歐、美股市 12 日接續亞股的跌勢再度重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甚至已出現死亡交叉……

新興國債務飆 恐爆金融危機

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分析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債務警鐘已響起,民間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已竄升 33 個百分點,爆發金融危機的風險大增……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漲跌互見,歐股跌幅擴大,美股則收在平盤附近。而陸股雖然走跌,但仍維持月線之上。台股今日跌幅能否較為收斂可做留意,觀察量能是否有實質買盤介入,而半年報及 MSCI 調整將於明日公布完畢,預計區間為 8250-8400 點。題材上,來至暑假旺季,今年高溫以創下不少觀測紀錄,使得飲品需求有機會升溫,再加上暑假旺季、中元、中秋節慶檔期將至、以及部分食品業者在大陸市場營運表現亮眼,可望在下半年挹注營收動能的表現,加上先前因颱風短線上湧現搶水商機,可做留意。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統一於大陸轉投資的統一中控經歷產品結構的改善以及行銷策略的調整,在毛利率上獲得大幅度改善,帶動統一 2015 年獲利將較去年大幅提升,研究部預估 2015 年 EPS 2.98 元;統一歷史本益比介於 20x~23x 區間,研究部給予 22 倍本益比評價 ,目標價 65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工具機市況受到全球大環境拖累,到 2016 年 Q1 都不優,但機器人、自動化的需求很熱門, 尤其是中國大陸地區,將成為上銀主要的成長動能,填補工具機業務衰退, 2015 年營收刷新 2011 年高峰可以樂觀。下半年展望謹慎,預估上銀 2015 年 EPS 7.06 元, 建議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