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前寧靜?高盛唱衰鋼市展望、鐵礦砂恐跌回空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8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風雨前寧靜?高盛唱衰鋼市展望、鐵礦砂恐跌回空頭


高盛不改對鐵礦砂前景空頭的看法,最新預測鐵礦砂價格未來 18 個月內可能再崩跌三成。

根據彭博報導,高盛分析師 Christan Lelong 與 Amber Cai 認為中國一再刺激經濟成長的結果,已使得鋼鐵供給與現實需求脫節,不過,中國鋼鐵產出已經接近觸頂,未來對鐵礦砂的需求勢必將隨之減緩。

另外,按中國鋼鐵生產週期循環,第三季是傳統淡季,鋼鐵產出通常會下滑。鐵礦砂需求減少,加上礦商持續增產,種種因素都加深鐵礦砂可能走弱的市場預期。

品位 62% 交運至青島港口的鐵礦石每噸價格上週上漲 0.6% 至 56.74 美元,為連續 5 週收漲。不過據高盛預估,鐵礦砂本季平均價格可能落在 49 美元,明年則可能繼續下探 44 美元。總而言之,高盛認為鐵礦砂價格近期反彈只是風雨前的寧靜,預估不會持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Till Kre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