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財經早匯】雙城論壇拚悠遊卡台滬通、人行大舉注資搶救流動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9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9 財經早匯】雙城論壇拚悠遊卡台滬通、人行大舉注資搶救流動性


雙城論壇拚悠遊卡台滬通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昨(18)日在上海展開,雙方並簽署了涉及交通電子票證技術經濟交流、區政及公務系統交流共4個合作備忘錄。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有意推動悠遊卡使用範圍,擴大至上海……

人行大舉注資搶救流動性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18)日一口氣投放人民幣 1,200 億元(約新台幣 6,000 億元),以逆回購方式緊急向市場注入流動性;這是去年 1 月以來,近 19 個月最大單筆注資。人行出重手,顯示在人民幣連續重貶下,資本外流加劇……

美新屋開工戶數創 8 年新高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 7 月新屋開工戶數,因為獨棟住宅的營建大幅增加而呈現上升,創近 8 年新高水準,反映美國房市景氣仍然在持續成長當中……

商品挫跌中國經濟差 經理人大撤資

基金經理人本月把他們對商品和新興市場股票的曝險降到史上最低,原因是石油和金屬價格似乎無法擺脫疲態,而且中國經濟惡化的恐懼升高……

外資 7 月大賣韓國股債

在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之際,投資人選擇避開風險性資產,7 月外國投資人大賣韓國股票和債券,資金外流規模寫下 4 年來單月最大紀錄。韓國官員並且警告,8 月與 9 月資金淨流出的情況可能還會持續……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連三黑,且遇 日均線就有反壓,短線上賣壓依舊相對沉重,盤勢要轉較為樂觀,仍需快速站回短期均線尋求支撐才較有機會。KD 指標部分,日 KD 死亡交叉向下,缺口有較明顯擴大,對盤勢似乎較不利表現,需留意量能表現。而量能部分,市場氣氛仍偏向觀望,量能始終無法擴大,依舊不到八百億的成交量,恐持續震盪整理格局。從籌碼面觀察,外資連九賣,金額約 億,自營商也賣超,金額約 12 億,投信轉為賣超,金額約 億,三大法人整體仍偏向中性,保守看待。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 16 奈米 FinFET 製程在第三季進行量產出貨,10 奈米製程將於 2016 年第四季量 產,2017 年第一季出貨,在 10 奈米製程出貨 5 季後,將推進至 7 奈米製程技術。展望第三季營收預估僅微幅成長,合併營收估計在 2070~2100 億元,營收成長率預估僅 0.8~2.2%,低於 傳統旺季的季增雙位數的水準,然而先進製程進度有機會超越英特爾,未來營運狀況仍可期 待。台積電去年營收 7628.1 億元,EPS 10.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8513 億元,EPS 11.62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鴻海第二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期待七月份在大舉招工下,加上 Apple 過往機種 iPhone 4、 4S、5、5S 四款主流機種,3.5 吋與 4 吋螢幕,皆已賈伯斯定義的最適合手握寬度 58.6mm, 因此在上一代推出尺寸加大加寬的 iPhone 6 與 6 Plus,這一代加入同為 4 吋寬度 58.6mm 的 機種,將可滿足部份果粉的需求,因此預期今年營收可望年成長 10%以上,加上第三季預期台幣貶值,將增加業外收入。預估 2015 年營收將來到 47,423 億元,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9.78 元,建議在本益比 9~12 倍區間操作,建 議股價操作區間 86~117 元之間。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