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財經早匯】央行降息 市場:訊號明確、金融動盪 歐美擴大寬鬆聲浪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7 日 9:2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27 財經早匯】央行降息 市場:訊號明確、金融動盪 歐美擴大寬鬆聲浪再起


央行降息 市場:訊號明確

中央銀行確定 9 月 24 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金融業高層多認為,宣布調降貼放利率的機率不低,理由是 8 月以來隔夜拆款利率、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全數下滑,「央行降息訊號非常明確」,加上新台幣匯率急貶,「雙率雙降」成為當前貨幣政策的主軸……

股市自己救庫藏股日日增

自己股市自己救,新實施庫藏股家數持續升高,昨(26)日台股開低走高站上 7,700 點關卡,盤後再新增 17 家上市櫃公司宣布庫藏股護盤,包含電子股緯創、康舒各將買回 8 萬張與 5 萬張;金融股繼開發金與合庫金,再增國票金、台產兩家響應政策號召,分別將買回 4 萬張與 1 萬張,8 月以來新增庫藏股家數攀升到 137 家新高……

金融動盪 歐美擴大寬鬆聲浪再起

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不安,近日開始出現要求主要央行加碼寬鬆貨幣的聲音。歐洲央行(ECB)執行理事普雷特(Peter Praet)26 日說,若商品價格重挫與全球經濟成長風險威脅通膨目標,ECB 必要時將擴大或延長量化寬鬆(QE)政策……

匯率震盪打亂亞洲成長計畫

路透分析指出,亞洲面臨出口下滑與通縮風險,放手讓貨幣走貶原本是刺激政策之一,但中國使出人民幣急貶險招造成匯市震盪,不僅打亂亞洲各國的匯率管理腳步,也影響其經濟成長計畫,不敢貿然降息以免加劇本幣貶值壓力,有些國家甚至可能被迫調升利率來捍衛貨幣……

穩住市場 中國追加流動性

繼周二宣布調降基準利率 0.25 個百分點、調降存準率 0.5 個百分點後,中國人民銀行再對市場馳援資金。人行昨(26)日公告進行 1,400 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操作。若加上前日降息、降存準率及同日的附賣回,短短 2 天,人行已向市場投入近兆元的流動性……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本次 Touch Taiwan 展出,有四個重點: 第一,面板產業,質重於量的趨勢, 未來面板廠商將持續朝不同應用面去發展,著重在提升產品毛利率。第二,從群創發展出更大的 65 吋 8K4K 面板的趨勢來看,4K2K 的趨勢已漸成熟,一旦市場消費力的回 覆,4K2K 的滲透率可望快速提升。第三,由友達的車載面板解決方案的完整性來看, 車載面板市場逐漸打開,未來出貨量佔中小尺寸比重可望持續攀升。第四,穿戴式裝 置相關的技術已成熟,耗電問題已漸改善,只待殺手級應用帶動市場需求。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緯創第三季筆電出貨有望提升,加上智慧型手機部分營運有望加溫,並且公司持續購買 庫藏股,表示對於目前公司股價認為嚴重低估,預估 2015 年 EPS 1.11 元,預估本益比 12.3 倍,股價淨值比 0.54,建議可在 0.5~0.8 倍淨值操作,建議股價在 12.5~20 元之間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