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財經早匯】外資圈看好台股還公道行情、ECB 本周開會聚焦延長寬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31 日 9:3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31 財經早匯】外資圈看好台股還公道行情、ECB 本周開會聚焦延長寬鬆


外資圈看好台股還公道行情

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下,台股上周連續4個交易日大漲,指數重回 8,000 點懷抱,外資圈認為這波「還公道」行情還有機會延續下去,除了摩根大通證券點名金融股投資價值已浮現外,美商高盛證券依舊樂觀看好台股未來 12 個月合理指數高點上看 1 萬點…….

ECB 本周開會聚焦延長寬鬆

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及股市重挫之際,投資人將密切注意周四舉行的歐洲央行會議是否將把寬鬆政策延長到 2016 年 9 月以後。不過觀察家表示,歐洲央行不太可能驚慌地改變政策,同時,歐洲央行副總裁康斯坦西奧亦信心喊話,相信已經實施的寬鬆措施應可助使歐元區通膨率回升到 2% 的官方目標……

救市 陸副財長提三 T 原則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近日接受外媒採訪時強調救市行動的重要性,並稱其遵循「三T」原則,也就是「適時」(timely)、「臨時性」(temporary)及「有針對性的」(targeted)……

東南亞 5 國經濟體質虛弱

東南亞五大經濟體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新加坡的成長正在趨緩,主要是受到中國成長降溫、本身內需疲軟影響……

市場上沖下洗 多元資產抗震

上周全球市場上沖下洗,投資人被中國製造業數據不佳引發的市場恐慌,震得暈頭轉向,還引發 7 年來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資金大出逃……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面板價格在 Q3 跌幅擴大,下游拉貨動能不振,出貨量預期也將衰退,預估面板雙虎本季營 收衰退幅度約在 5~10%。不過,目前電視面板價格仍在成本之上,而且近年來面板雙虎 折舊費用大幅減少,損益平衡點降低,儘管下半年獲利縮水,但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Q2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庫存問題 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致使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台廠面板族群觀望,靜待落底時間。 第三季末可密切注意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對毛利率的影響,對整體季報的正面因素。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微體方面,15Q2 手上資金仍有 26.94 億元,一年燒 5 億計算,現金流仍可支應最少 5 年,而台微體新藥開發符合進度,眼疾藥物 ProDex 跟關節炎藥物 TLC599 都已進入臨床一/二期試驗,且有不錯的試驗成績,台微體會在試驗結果更明確時公布相關數據。 不過綜觀台微體上半年仍然虧損 6.17 元,估計今年有將虧損 12.52 元,相較智擎今年已經邁入獲利,在主要開發項目尚未取得藥證下,目前較無投資亮點,因此第一金研究部對於台微體投資建議仍為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