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財經早匯】出口跌勢止不住海嘯來最慘、全球政府債務違約頻率創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8 日 9:2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8 財經早匯】出口跌勢止不住海嘯來最慘、全球政府債務違約頻率創高


連七黑出口跌勢止不住海嘯來最慘

財政部統計處長葉滿足表示,我出口自今年 6 月以來價量齊跌,第三季出口無法大幅改善,未來數月出口難挽頹勢,今年內恐難轉正,惟 9 月出口減幅可望縮小至個位數……

韓元跌破 1200 貶幅追上台幣

韓元對美元匯率 9 日收盤跌到五年來低點,報 1 美元兌 1,204.02 韓元,是 2010 年 7 月 21 日以來首度跌破 1,200 韓元防線,盤中一度跌低至 1,207.07 韓元。以 8 月 10 日人民幣貶值前一天為基準計算,韓元的貶幅已經趕上新台幣……

陸外匯存底大減 939 億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昨(7)日公布中國 8 月外匯存底餘額 3.56 兆美元,減少 939 億美元,為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單月減少額度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外界認為,減少主因是人行干預匯市,賣出美元以阻止人民幣大幅下跌……

全球政府債務違約頻率創高

依據加拿大央行經濟學者所編製的各國政府債務違約資料庫顯示,各國政府無法按時償債的頻率創新高紀錄,而且未來還可能持續上升……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三季開始油價由今年相對高點開始走跌,造成塑化產業鏈的產品不僅價格走跌,並 持續做庫存去化使得銷貨動能下降,量價下跌以及高價庫存壓力將大幅壓縮台塑四寶 第三季獲利表現,因此第一金研究部建議待國際油價回穩止跌後,再行布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國際半導體大廠為了布局下一代物聯網的產品而併購連連,例如:Avago 併購 Broadcom、NXP 併購 Freescale、Intel 併購 Altera 等,加上近來中國 IC 設計的崛起,也促使聯發科併購立錡。未來聯發科在類比 IC 的電源管理技術大幅前進,將可使得手機產品更有競爭力,而兩岸其他類比 IC 設計公司預估將會因立錡全力支援聯發科而淡出部分市場而受惠。聯 發科去年營收 2131 億元,EPS 30 元,今年預估營收 1987 億元,EPS 16.9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