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財經早匯】移轉訂價明年大追稅、美零售續增製造業露疲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6 日 9:2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6 財經早匯】移轉訂價明年大追稅、美零售續增製造業露疲態


移轉訂價明年大追稅

財政部下達查稅令,嚴查移轉訂價!自明(105)年起,五區國稅局將擴大展開移轉訂價專案查核,特別針對申報利潤過低、子公司設在免稅天堂,或是全球集團企業總利潤為正數,但國內營利事業卻申報虧損的跨國企業,優先列為查核對象,呼籲企業誠實申報,以免被補稅帶罰……

美零售續增製造業露疲態

美國周二在聯準會召開會議前夕公布重大經濟數據,顯示國內需求持續穩健成長,但是製造業景氣因為中國經濟惡化及油價下跌而趨疲……

歐洲央行:歐元區房市漸露復甦曙光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根據歐洲央行的說法,歐元區房市歷經多年低迷,景氣已出現轉折,且可望進一步復甦、好轉……

人民幣定存利率逆勢衝 4%

人民幣匯率雖有貶值壓力,部分動作積極的金融機構,看準不同離岸市場間的利率落差,逆勢祭出高利策略吸收人民幣資金。其中公股兆豐銀開出 1 個月期 4% 的專案定存利率最為誘人,民營的台新銀與日盛銀,也推出 3 個月期 3.8%、9 個月期 3.5% 的高息,吸引存戶進駐……

日銀未擴大寬鬆日圓強升

日本銀行(央行)15 日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表示新興市場需求放緩帶給日本經濟更多壓力,但經濟展望大致樂觀。由於黑田並未暗示下月擴大寬鬆,日圓應聲升破 120 日圓整數關卡……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連二黑,不過維持 9/10 低點 8214 點之上,仍屬於區間整理格局,且仍在 10 日及月均線之上,依舊可望偏多看待。指標部分,日 KD 黃金交叉向上,不過缺口明顯收斂,漲幅受到壓抑表現。而量能部分,縮減至不到 700 億,市場觀望氣氛逐漸濃厚,由於今日尚有台指期結算、周四 FOMC 會議不確定因素干擾,量能不易放大。從籌碼面觀察,外資由買轉賣,金額約 16.1 億,投信連四賣,金額約 1.8 億,自營商則結束連三賣,買超金額約 2.4 億,法人在現貨布局仍較為保守,能否有較積極性的買盤需持續關注。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瑞儀統計,8 月平板等背光模組出貨達 1290 萬片,較 7 月 485.8 萬片倍增,IT 等背光模組 出貨 341 萬片,TV 背光模組出貨 3.2 萬片,合計 8 月背光模組出貨 1634.5 萬片,較 7 月成 長 99%。(APPLE 拉貨力道顯現需觀看後市銷售狀況。整體來看,瑞儀將如之前所提,2015 年 H1 整體營收成長動能將明顯趨緩,然由於產品組合 及主要客戶 H2 新產品推出可望持續優化。進入美系客戶產品齊發,預計 H2 成長動能將轉 強,故營運轉強之初 3Q15 將是布局時機,上下半年營收比: 30:70,預估 2015 年 EPS4.48 元, 80~110 元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