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半導體砸 46 億美元購併 Atme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9:4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alog 半導體砸 46 億美元購併 Atmel


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9 月 20 日宣布將以 46 億美元(現金加股票)購併愛特梅爾(Atmel Corporation)。這兩家公司聯名發布的新聞稿顯示,此筆購併案將可打造出全球電源管理暨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橫跨行動電源、物聯網(IoT)以及汽車市場等終端應用,2019 年的潛在市場商機約達 200 億美元。Dialog、Atmel 董事會已無異議通過購併案。

Dialog 預期在購併程序完成(註:預估在 2016 年 1-3 月)後的兩年內即可達到年省 1.5 億美元的目標,購併完成後的第一個完整年度(2017 年)這項交易就可開始對 Dialog 的本業盈餘帶來正面貢獻。Dialog 計劃透過發行 21 億美元新債、發行 4,900 萬單位 ADS(預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或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以及自有現金來支應這項交易。

依據 Dialog 9 月 18 日的收盤價格來計算,Atmel 股東每股將可收到相當於 10.42 美元(4.65 美元現金以及 0.112 單位 Dialog ADS)。這意味著 Atmel 的整體企業價值(扣除淨現金部位後)大約相當於 44 億美元。Dialog 1 單位 ADS 相當於普通股 1 股。

彭博社 17 日曾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中國最大國營資訊科技公司「中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CEC)」有意以每股 8.5 美元的價碼收購 Atmel。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 Atmel 18 日在正常盤下跌 2.15%、收 7.27 美元,創 8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低;盤後上漲 3.16% 至 7.50 美元。過去一年來 Atmel 股價下跌 16.91%。Atmel 是網路聯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OIC)」創始成員之一。

Dialog Semiconductor 在德國掛牌的股票 18 日下跌 2.05%、收 45.33 歐元;過去一年漲幅達 101.9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