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財經早匯】央行暗示不降息、QE 抗藥性全球央行換招救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2 日 9:2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22 財經早匯】央行暗示不降息、QE 抗藥性全球央行換招救市


外銷訂單連五黑 全年恐衰退

經濟部統計處昨(21)日公布 8 月外銷訂單金額僅 350.3 億美元,年減 8.3% ,月減 3.5% ;不含春節因素,年減幅度為六年以來最大,且年增率已經「連五黑」。原本第 3 季起可望進入傳統旺季,但今年的旺季顯然不旺……

資金「量多價低」 央行暗示不降息?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23)日將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在昨天送達財委會的書面報告中,央行首度以「量多價低」形容目前台灣市場資金情勢。市場解 讀,央行 24 日就要召開理監事會,彭淮南竟罕見在噤聲期釋出「台灣長短期利率低於多數國家」的訊息,似乎暗示央行不必降息……

陸社科院:今年 GDP 僅增 6.9%

中國社科院昨(21)日發布最新經濟成長報告,看衰官方「保七」目標,預估今年 GDP 成長率僅 6.9% 。該報告更直指近來經濟不景氣的的主因是政府「有錢不花」,專家建議貨幣政策應從「謹慎」轉為「適度寬鬆」……

QE 出現抗藥性 全球央行換招救市

全球主要國家央行雖大力推動寬鬆貨幣政策,但在恢復經濟成長及拉高通膨方面的效果顯然已達到極限,因而使一些高級官員主張採取更大膽的政策思維,以打通資金傳輸系統中的障礙,「把資金趕出銀行大門」,其中「負利率」是主要思考方向之一……

全球能源開發計畫 錢快燒光了

國際油價重挫,已使全球金額逾 1.5 兆美元的能源開發計畫不符合經濟效益,許多計畫己經「燒光資金」,不大可能再執行下去,包括一些北美洲的頁岩石油計畫,而石油業者的營運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iPhone 6 系列的持續熱銷,營收仍不斷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Q2 則切入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 Q3 蘋果 iPhone 6s 新機將於 9 月 25 日開賣; Q4 則陸續推出有大尺寸平板 iPad Pro 及 iPad mini 4 挹注營收;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騰訊、和諧汽車、 SK C&C 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大數據、電動車、 IT 服務、機器人等未來性題材。

綜合以上, 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48 兆元, YoY 6.33% ,稅後 EPS 9.01 元。研究部認為, iPhone 6S 發表會內容與之前市場傳聞差異不大,新款手機在缺乏亮點的情況下,再加上 14H2 基期已墊高,成長動能將受限,研究部給予 10x 本益比的評價 ,目標價從 99 元下修至 90 元,投資建議維持區間操作 。

【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日月光自 8 月 24 日起公開收購矽品即將在今天截止,短短 20 個交易日內,就達到 5% 以上的收購成就條件,背後最大推手非外資莫屬。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 ,過去 3 周以來, 從外資手中賣出的矽品持股就超過 10.4 萬張。若根據券商統計,自 8 月 24 日以來,外資賣超矽品更超過 13.4 萬張。以日月光公告參與矽品台灣公開收購應賣股數的 15.65 萬張合理推 測,雖然矽品散戶股東還在觀望,但日月光收購到的矽品股權,有 85% 都來自於外資。因矽品已將停止過戶的起始日,推前至九月十六日,日月光無法在該日期前取得矽品股東身分, 更無法以公開收購後的股東身分,出席矽品的股東臨時會;即使日月光成矽品最大股東,也要等持股超過一年,才有資格請求矽品董事會召開股東臨時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