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財經早匯】央行降息半碼擴大寬鬆、日本救市安倍射新三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5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25 財經早匯】央行降息半碼擴大寬鬆、日本救市安倍射新三箭


央行降息半碼擴大寬鬆

國內外景氣低迷、明年經濟展望不佳,中央銀行理監事會昨(24)日決議,為協助經濟成長,調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半碼(0.125 個百分點),調降後分別為 1.75%、2.125% 及 4%……

日本救市安倍射新三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第二任期開始的記者會上宣布「新三箭」政策,包括將國內生產毛額(GDP)目標上調至 600 兆日圓(5 兆美元)、提高生育率和社會安全等目標。在備受爭議的安保法案通過導致支持率下降後,此舉顯示他再度將施政重點轉向經濟,以挽回民心……

美元升值美耐久財訂單減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但增幅小於預期,顯示勞動市場持穩。8 月耐久財訂單減少,反映美元升值和海外經濟動盪抑制需求,不過減幅也比預期輕微。新屋銷售數據同樣優於預期……

挪威降息 1 碼至 0.75% 創新低

挪威央行周四宣布把主要利率從 1% 調降至 0.75%,並不排除未來一年內有再降息的需要。其降息的理由是,挪威經濟前景和通膨展望,都受到油價持續下跌的影響,因此令挪威經濟可能維持低迷的時間,較年初時預估來得更久…..

世銀擬升貧窮線 貧民暴增 1.5 億人

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銀)擬將全球貧窮線由日收入 1.25 美元升至 1.9 美元,提高 52%,為 1990 年導入貧窮線(25 年)以來最大升幅,全球貧窮人口估將暴增近 1.5 億人,其中以東亞地區增幅最大,將增加近 1 倍至 2.93 億人……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近兩年來,三星朝向上下游整合之下,自行開發手機 AP,而今年三星的高中低階機種也 大幅採用自行開發的 AP,顯示規格以及良率均已達到市場水準之上。目前技術領先聯發科的 僅有高通,展訊與瑞芯微等後進者 4G 產品進度仍落後聯發科。若三星 AP 開始受到其他手機 廠的採用,預估將對聯發科造成強勁的競爭。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可成於美系手機的訂單配比持續提升以及新材料導入提升單價下,使得智慧型手機 仍是可成今明兩年的主要成長動能。以昨日收盤價327元來看,本益比為10倍,處於過 去本益比區間9-15X的中間偏低位置,在可成基本面不變下,投資建議為買進,給予評 價13X本益比,設定目標價425元,將持續確認美系新機上市的銷售反應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