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財經早匯】Q3 台幣貶 2 元科技廠「匯」賺、全球股市 Q3 崩跌 4 年最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1 日 9:2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1 財經早匯】Q3 台幣貶 2 元科技廠「匯」賺、全球股市 Q3 崩跌 4 年最慘


Q3 台幣貶 2 元科技廠「匯」賺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 3 季共貶值 2.058 元,貶幅達 6.21%,為台積電、日月光、矽品、華亞科、大立光等科技指標廠匯兌收益加分,有助第 3 季財報表現。不少業者第 3 季財報預估將優於預期,許多科技業界共同心聲是:「感謝央行彭總裁幫忙。」……

台景氣連 3 藍 Q4 有轉機

國發會昨(30)日發布景氣燈號,在外貿、內需表現不盡理想下,8 月亮出連續第 3 個月藍燈,領先指標也呈連續 17 個月下跌,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惟美、歐經濟持續擴張,國內景氣有機會於第4季逐漸好轉……

全球股市 Q3 崩跌 4 年最慘

全球股市周三雖然強勁反彈,但第 3 季篤定以慘跌做收,並創下 4 年來單季最大跌幅紀錄,市值蒸發逾 10 兆美元。全球各主要區域以亞股跌勢最為慘烈,單季狂跌近 18%,歐股與美股也都重挫超過 8%……

IMF 示警金融面臨流動緊縮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IMF)30 日在「全球金融穩定半年報」提出警告,全球金融市場的流動性水準雖未下降,但由於市場結構改變,因此一旦發生震撼事件,流動性可能迅速蒸發。因此各國財金決策當局須密切監視各項風險,為即將來臨的「貨幣政策正常化」周期預做準備……

歐元區通膨率 跌為負數

歐元區 9 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意外跌為負數,是歐洲央行(ECB)3 月啟動公債購買計畫以來首見,加上 8 月失業率則維持在 11%,下降速度陷入停滯,令歐洲央行決策官員面臨通縮威脅及加碼刺激措施的壓力……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投資建議上,受璨圓拖累以及韓廠減少訂單,且部分台廠轉往成本較低之陸廠拉貨, 對晶電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3Q 虧損恐較 2Q 嚴重。由於晶電在營運上尚未看見成長動能,因此給予晶電中立的投資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力成第三季 Mobile DRAM 接單可望持續成長,是第三季業績主要成長動能之一。明年成 長動能來自於 NAND Flash 在智慧型手機及 SSD 固態硬碟需求持續成長,高階邏輯 IC 部分需 求也強勁,將會帶動營運上揚。展望第三季及第四季,力成預期可溫和成長,可逐季個位數 的成長,毛利率也會較之前上揚。力成去年營收 400.4 億元,EPS 4.16 元,今年預估營收 410 億元,EPS 4.82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