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億美元還不夠?Synaptics 拒紅色供應鏈購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1 日 10:05 | 分類 財經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0 億美元還不夠?Synaptics 拒紅色供應鏈購併


彭博社 9 月 30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某中國投資機構捧著近 40 億美元登門希望購併觸控 IC 廠新思國際(Synaptics),但已遭到新思拒絕,消息激勵新思股價大漲。

中國財大氣粗,之前購併無往不利,沒想到這次遇到新思卻踢到大鐵板。據報導,中國國企收購報價每股 110 美元,溢價幅度達七成,但即使如此,新思仍不為所動。

新思大客戶有三星與蘋果等,分析師估算新思 2015 年營收有望跳增 53%,將創下連續三年成長率破五成的紀錄,因此新思眼前並不急著賣。不過也有一說是,新思想要的價碼是每股 125 美元。

分析師指出,新思有類似蘋果 3D Touch 的觸控技術,可讓螢幕感應不同壓力,由於小米等中國手機廠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技術,因此使得新思成為中國收購的對象。新思股價 9 月 30 日跳漲 27.31%,收在 82.46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