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財經早匯】張忠謀:科技業下季有望復甦、便宜油來了?沙國降石油售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5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5 財經早匯】張忠謀:科技業下季有望復甦、便宜油來了?沙國降石油售價


張忠謀:科技業下季有望復甦

全球景氣不明,市場瀰漫悲觀氣氛,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4)日明確指出,目前景氣不像金融海嘯時那麼差,只是暫時的,當庫存消化完畢,明年首季有希望復甦……

美股後市漲得不太好看

美股上周五出現 4 年來最劇烈的震盪,使人更加關切美股前景。根據華爾街分析師的看法,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美股年底前還會上漲,壞消息是儘管還會上漲,但不足以避免美股今年表現成為 2008 年來最差……

便宜油來了?沙國降石油售價

繼伊朗和伊拉克等中東國家後,沙烏地阿拉伯周日也大幅調降原油官方賣價,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石油價格戰似乎有升溫之勢……

新興股市 墨國印度有錢途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最新的新興市場估值顯示,許多新興股市仍然遭到高估,以如今的風險來看,價格也還不夠划算。但台灣、中國和印尼等市場比起歷史水準則相對便宜……

全球大富豪置產最愛紐約

由於全球利率超低,加上政治情勢不穩,促使全球菁英選擇房地產作為儲蓄財富的標的,來自中國、俄羅斯、亞洲、南美及中東的超級富豪在西方國家各大城市大買公寓,而美國紐約更是外國投資人的新寵……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七八月份嘉澤營收已見業績回溫,QoQ 可望達到 20% 以上。Type-C 部分由於新增許多手機廠客戶,預計將於 16Q2 後開始放量,雖然市場較大但預期價格競爭會較過往推出 USB3.0 時更為嚴峻,為未來觀察重點。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2016 年 EPS 為 8.15、10.18 元,考量公司營運動能開始轉強,但新產品滲透率拉升時間點將位於 16 年後且能見度 尚不明朗,第一金研究部給予目標價 122 元(15EPS*15、16EPS*12),建議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明年 DRAM 供給端的產能,三星 20 奈米在轉換已高,而新廠 Line 17 產線在晶圓代工業 務成長之際,預估在 DRAM 的產能擴充將放緩。而海力士 25 奈米的轉換已達 82%,預估年 底的 20 奈米轉換比重有限,原本明年的成長來自新廠 M14,現在則預估產能成長將大幅的放 緩。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632 億元,EPS 2.47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