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財經早匯】政院下猛藥減稅救經濟、金融危機以來最慘! 標普今年恐收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6 財經早匯】政院下猛藥減稅救經濟、金融危機以來最慘! 標普今年恐收黑


政院下猛藥減稅救經濟

減稅救經濟方案出籠,行政院將從研發創新、延攬人才與促進投資三管齊下,提供減稅獎勵。企業及個人的海外獲利,凡是在三年獎勵期間內,回台進行實質投資,原應課稅的海外盈餘即給予免稅……

金融危機以來最慘! 標普今年恐收黑

根據美國財經網站 CNNMoney 完成的最新訪調發現,投資專家雖然認為美股第 4 季行情看漲,但預估標普 5 百指數(標指)年線仍將下跌 2%,將創下 2008 年雷曼兄弟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美服務業降溫拖住 Fed 升息腳步

美國和英國 9 月服務業景氣雙雙降溫,反映全球經濟減緩的後續影響。經濟數據接連傳出利空,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短期內不可能升息,激勵美股三大指數 5 日早盤大漲逾 1%,歐股也在嘉能可等商品股帶動下勁揚…….

TPP 談定建全球最大自貿區

歷經逾五年談判,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2 個國家的貿易部長達成最終協議,將創建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區,未來彼此的商品與服務流動將進一步降低貿易障礙,同時,這個占全球 40% 經濟產值的巨大貿易區也需接受投資、勞動等方面的商業規範……

東南亞吞振興補丸 市場打臉

在全球擔心中國經濟減速的效應擴散之際,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等東南亞政府近幾周宣布數十億美元的振興計畫,以加速刺激經濟成長,然而投資人絲毫不為所動,持續將資金撤出東南亞市場……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越南成衣概念股第一金研究部首選儒鴻,儒鴻銷往美洲營收占比為 58%,織布與成衣產能多位於越南,因此將是 TPP 概念最大受惠股,研究部給予目標價為 540 元,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DRAM 三大廠均與中國關係密切,三星、海力士均在中國設廠外,美光也有與中國紫光合作的意願,但受限於各國法規,中國目前較難直接併購 DRAM 大廠,預估可能採取授權的方式,取得先進製程的技術。而高啟全的加入可以讓中國先進製程 DRAM 的量產更加順利。 未來在中國 DRAM 快速崛起之際,全球 DRAM 廠恐面臨強大的競爭。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