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 海力士今年反常?半導體類購併案至今掛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14:3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SK 海力士今年反常?半導體類購併案至今掛蛋


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購併活動極其活躍,英特爾、恩智浦都大有斬獲,但南韓半導體雙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 SK 海力士(SK Hynix)卻一反常態,今年迄今連一個半導體相關的案子都沒簽成。

半導體部門今年雖然是三星營運重心所在,不過講到購併,三星心思則完全放在行動支付與數位看板等非半導體相關產業。事實上,三星最後一個半導體購併案已是去年 11 月的事,當時三星買下美國 SSD 緩存技術公司 Proximal Data。

海力士的狀況類似,從去年 6 月遠赴東歐買下 Softeq 旗下的韌體部門後,海力士購併活動就此靜悄悄,目前市場上也還沒有相關傳聞。

專家觀察指出,三星與海力士兩座新晶圓廠今年已在南韓破土動工,總投資額分別為 15 兆與 31 兆韓圜,光是這兩件投資案就已夠兩公司忙,因此短期內應該很難再分心搞購併。(南韓聯合通訊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