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財經早匯】9月出口連八黑五年最低、美元太強 全球 GDP 陷另類衰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8 日 9:2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8 財經早匯】9月出口連八黑五年最低、美元太強 全球 GDP 陷另類衰退


9月出口連八黑五年最低

風災、低油價與電子產品去化慢三大因素,導致 9 月出口落入「連八黑」,年減 14.6%,衰退幅度比上月微減 0.2 個百分點,且連續四個月二位數的負成長。第 3 季出口因種種不利因素重擊,減幅擴大至 13.8%,為今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季……

活絡股市曾銘宗再開三藥方

如何讓台股價量齊揚、資金重回股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7)日在立法院提三建議,一是支持調降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由現行 2% 降為 1%;二是海外資金匯回投資擬給 3 年免稅獎勵期的部分,建議將投資台股也納入,改採負面表列;三是仍是儘速通過國民黨版證所稅修正案……

美不升息聲起新興幣衝高

美元對國際主要貨幣出現 8 月金融動盪以來的最長跌勢,主因是市場預期 Fed 今年內將不會升息。包括印尼盾、馬元、韓元在內的新興貨幣 7 日對美元再現強勢,除了市場預期 Fed 今年內不會升息外,外資回流亞洲及油價上漲也支撐亞幣等新興貨幣走強。同時美元對國際主要貨幣也連續第四天走低……

美元太強 全球 GDP 陷另類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6 日出爐的分析顯示,美元升值,加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將拖累今年全球以美元計算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陷入衰退,為 2009 年來首見……

中國 9 月外匯存底連 5 降

中國今年 9 月外匯存底連續第 5 個月下滑,但單月降幅比起 8 月份縮減逾半,顯示中國官方近期對於外匯管制的措施開始生效,也緩和市場對於人民幣持續貶值的預期……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對於光纖營收持續提升,拉低毛利率的隱憂,公司表示今年將全力衝刺營收,明年在開始淘汰低毛利率產品,加上隨著營收增加,費用部分增加比例較小,帶動營益率由 2.3%提升 至 4.3%,預期下半年在毛利率持續下滑下,仍舊可以保持營益率 4.5% 以上水準。預估 2015 年 EPS 由 4.82 上修至 5.25 元,預估本益比 12.9 倍,建議本益比操作區間 12~16 倍之間操作,股價操作區間 63~84 元之間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這次 15Q3 營收不如預期的狀況來看,第一金認為原先第三季訂單遞延至第四季才認列的說法也有變數,第四季營收預期可能進一步調降,全年恐出現負成長。Intel 訂單遞延受到高階經營階層更換的影響較低,受到資本支出調降的影響較大。由於公司現處於緘默期,需等待下週法說會才能透露第四季的展望。在投資建議上,由於漢微科 15Q3 營收數字低於市場預期,且第四季展望也充滿變數,另外 16 年第一金原先預估 EPS 為 51 元,惟目前漢微科 16 年成長動能出現疑慮,16 年 EPS 往 50 元以下修正可能性高,第一金認為股價可能會回測前一次 1,000-1,100 元的底部區,投資建議為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