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財經早匯】熱錢瘋台灣央行查炒匯、外資大三元現、期、匯作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3 日 9:0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13 財經早匯】熱錢瘋台灣央行查炒匯、外資大三元現、期、匯作多


熱錢瘋台灣央行查炒匯

美國聯準會(Fed)不急著升息,再度牽動國際資金大步移動,熱錢效應昨(12)日帶動台北股匯上演雙漲行情,新台幣一口氣勁揚 2.9 角、爆出 15.47 億美元交易大量,引起中央銀行高度警戒,頻頻以電話詢問大額美元交易情況及用途,防範熱錢回頭炒匯……

外資大三元現、期、匯作多

美聯準會(Fed)升息時間恐延至明年、引爆國際資金回流亞股效應持續擴散,昨(12)日對台「現貨、期貨、匯市」全面作多,除了在台股買超 96 億元外,更將台指期淨多單拉升至 2.53 萬口波段新高,台積電、和碩、大立光、鴻海等蘋果鏈成為買盤重心,推升指數大漲 127 點收 8,573 點,創今年 8 月以來新高……

諾貝爾經濟學獎迪頓獨得

2015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英國出生、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教的經濟學家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獨得,以表彰他對「消費、貧窮與福利分析」領域的卓越貢獻。他的學說闡明人們如何做成消費決策及其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產油國套現加速撤離歐股

根據那斯達克顧問服務的資料,沙烏地阿拉伯、阿布達比和挪威等產油國所設立的全球前 3 大主權財富基金,自 5 月以來不斷出脫其持有的歐洲股票部位,是油元從全球股市撤出資金的另一訊號……

人民幣飆升創兩個月新高

中國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昨(12)日一口氣暴漲超過 200 個基點(BP),收盤價來到人民幣 6.3230 元兌換 1 美元。這也是人民幣對美元連續第八個交易日升值,並創下 8 月 11 日新一波匯改以來的兩個多月新高價…..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收紅,且創下波段新高,指數在季線似乎有機會站穩,再度向上攻擊,盤勢仍較樂觀看待。指標部分,日 KD 持續黃金交叉向上,仍有利指數向上表現。量能部分,價漲量增至 1,000 億左右,追價力道仍持續推升,後勢維持量價齊揚表現,較有利指數表現。籌碼面觀察,外資連四買,買超金額約 96.6 億,投信由賣轉買,金額約 4.39 億,自營商由賣轉買,金額約 15.2 億,整體目前偏向買超,對盤勢有利。國際股市方面,歐股目前季線仍有壓,美股則持續在季線之上,陸股大漲逾 3%,台股在國際股市漲勢下,且在季線之上,可望易漲不易跌,預計 8500-8650 點。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 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Q2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致使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 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未來二年 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台廠面板族群觀望,靜待落底時間。第三季末可密切注意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對毛利率的影響,對整體季報的正面因素。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