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泰晤士報:匯豐投行員工遭減薪 1 成、逼休無薪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18: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慘!泰晤士報:匯豐投行員工遭減薪 1 成、逼休無薪假


泰晤士報 15 日獨家報導,數百名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倫敦地區投資銀行部門員工已遭減薪 10% 並被要求在年底前放兩週的無薪假!報導指出,面臨沉重減支壓力的匯豐是在上週對內發布上述消息。這項減支政策適用環球銀行和資本市場部門的所有合約員工(包括金融分析師、資訊科技員工),即便這當中有許多人已全職工作數年。

BBC News 報導,匯豐控股 6 月 9 日宣布全球將裁員 2 萬人、當中包括英國的 8 千人。匯豐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當時表示,世界已經改變、匯豐必須與時並進。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匯豐目前在全球 73 個國家/地區雇用約 26.6 萬人。報導指出,這是 4 年來匯豐第二度試圖縮小全球營運規模。匯豐曾在 2011-2013 年期間裁員 4 萬人。

除了匯豐以外,包括德意志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以及巴克萊也都計畫透過裁員來提振營運績效。渣打(Standard Chartered)新任執行長 Bill Winters 也已對內放話要在 11 月底前裁減四分之一的高階經理級員工。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執行長 Brian Moynihan 14 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公司將會進一步採取人事精簡行動,部份將透過遇缺不補的方式來進行。美銀是美國第二大銀行。

已開發國家公債殖利率平均值 10 月 14 日跌至 0.96%、創 4 月 30 日以來新低,逼近史上最低的 0.8%。

歐洲央行(ECB)5 月 28 日透過半年度《金融穩定評估》坦承,史上最低的利率令保險業與銀行業面臨壓力,因為他們越來越難找到可以支付營運成本以及滿足獲利目標的金融資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Elliott Brow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