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財經早匯】產創三大減稅 拚12月立法、紅色夢魘成真 京東方超車友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2 日 9:4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22 財經早匯】產創三大減稅 拚12月立法、紅色夢魘成真 京東方超車友達


產創三大減稅 拚12月立法

救經濟,行政院大翻修產業創新條例,財經部會昨(21)日達成產創條例三大減稅共識,將就人才養成、對抗低迷景氣與鼓勵海外資金匯回投資,提供租稅獎勵……

IEK:製造業產值 今年大減1.4兆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1 日公布台灣今(2015)年製造業產值最新預測,年成長率較前次大砍 5.62 個百分點為衰退 7.36%,若換算成金額,今年製造業產值約 17.59 兆元,較去年大減 1.4 兆元,是 2009 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台灣製造業面臨最大的衰退……

日出口失溫 經濟恐陷衰退

由於中國等亞洲經濟體的需求疲軟,日本 9 月出口成長連三個月降溫,增速更是一年多來最慢,引發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呼籲日本擴大財政支出……

歐盟大追稅 開罰星巴克

歐盟執委會 21 日判定,星巴克(Starbucks)、飛雅特克萊斯勒(FCA)與歐盟成員國簽署的稅務協議為非法的國家補助,兩家公司各須補稅多達 3,000 萬歐元(3,400 萬美元)。專家認為,這項裁定影響深遠,接下來可能波及已遭調查兩年的蘋果與亞馬遜……

英特爾大連廠攻NAND 市場恐供過於求

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宣布,旗下位於大陸大連的 12 吋晶圓廠將由原本生產電腦晶片組,轉為製造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總投資金額達 5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815 億元),明年下半年投產……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富邦金股價收在 53.2 元,與季線以下短端均線收斂於 52.7 元-53.6 元區間, KD 值糾結於 60 附近, DIF 及 MACD 連續 10 日正值發散,董監事持股比例 21.5% ,外資連續 6 日買超富邦金 ,外資在富邦金持股比例 32.1%,三大法人持股比例 33.1% 。 證所稅、健保補充保費兩大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大戶、散戶會回籠,美國聯準會耐 心等待利率正常化時點,國際熱錢回流,外資台指期 11 月契約淨多單近 2 萬口水位,外 資在台指期偏多操作機率不小。 建議國泰金,操作區間 46 元-53 元;建議富邦金,操作區間 52.9 元 – 60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 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 Q2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 Q3 庫存 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 致使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 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 於求,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未 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建議台廠面板族群觀望,靜待落底時間。第三季末可密切注意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對毛利率的影響,對整體季報的正面因素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