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財經早匯】年底前全球匯市陷迷霧、石油國賣資產成下個金融地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9:3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28 財經早匯】年底前全球匯市陷迷霧、石油國賣資產成下個金融地雷


年底前全球匯市陷迷霧

金融時報報導,從現在起至今年底,歐洲央行(ECB)將有一次決策會議,日本銀(央)行與美國聯準會(Fed)則各有2次貨幣決策會議,再加上美國還有兩次就業報告,全球匯市將陷入一團迷霧,貨幣政策走向的不確定性將明顯升高,投資人需有心理準備……

外冷內虛台景氣連四藍

國發會昨(27)日公布 9 月景氣對策信號,持續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也是 6 月以來連四藍。國發會坦言,國內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出口不佳也影響到內需,景氣處於低緩狀態……

股利所得降稅啟動修法

股利降稅將要進入實戰。立法委員主張內外資課稅應一致,已提案修法,將現行個人股利所得最高課以 45% 所得稅,改採分級課稅。綜所稅適用稅率在 20% 以上者,股利一律按固定稅率 20% 課徵;綜所稅適用稅率低於 20% 者,維持累進課稅不變……

石油國賣資產…下個金融地雷

未來幾個月到幾年內,全球金融市場存在一枚不定時炸彈:油價下跌將迫使石油出口國的主權財富基金出售資產,以彌補預算赤字。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家估計,這些主權財富基金今年來已經出售約 2,500 億美元的金融資產,未來五年內可能共須出售約 1 兆美元……

耐久財訂單跌美製造業累了

美國周二公布 9 月耐久財訂單連續第二個月減退,10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銳降,顯示美國製造業活動持續放緩,民眾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程度也告降低。不過最新房價指數勁升,反映美國房市依舊強勁,房價上漲動能可望延續至年底……

中國 9 月工業營收首見衰退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27)日公布 9 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人民幣 5,357.8 億元(約新台幣 2.7 兆元),年減 0.1%,降幅比 8 月收斂 8.7 個百分點,連四月下滑。同時,9 月工業企業營收年減 0.5%,首度出現下降,顯示企業生產經營困難進一步加劇……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金融指數 1,074.19 點站上所有短端均線,K 值向下交叉 D 值,持續站在 80 以上, DIF 與 MACD 持續 15 日正值,外資近 5 日買超金額合計 24.2 億元,10 月份轉為買超 ,外資持股比例 29.6%,週增 0.11%,預估本週金融指數區間 1,070 點~1,110 點。外資 10 月買超金融類股 15.4 億元,終止連續 3 個月賣超,外資在金融產業持股比例 29.3%, 證所稅、健保補充保費兩大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大戶、散戶會回籠,美國聯準會耐心等待利率正常化時點,國際熱錢回流,外資台指期 11 月契約淨多單達 2 萬餘口水位, 外資在台指期偏多操作機率不小。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市場需求趨緩、面板價格走跌,友達第 3 季營收 892.99 億元,季減 3.3%,毛利率仍維 持兩位數的表現、約 10.2%,營業淨利為 33.93 億元、季減 46.5%,稅後淨利 33.79 億元、 季減 23.7%,每股盈餘 0.36 元。合計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為 130.8 億元,每股盈餘為 1.36 元。展望 Q4,進入傳統淡季和總體經濟不明確因素,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於年底推出的 遞延效應。公司將加強成本及庫存的管理,並將積極拓展高成長潛力的產品,期能持續增加產品應用 的深度與廣度,在快速變動的市場中尋求成長機會,維持公司長期競爭優勢及營運成果。 預估 2015 年友達 EPS 1.62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45~0.6 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