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財經早匯】紫光放話逼我開放晶片業、Fed 轉鷹派 12 月升息機率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0 日 9: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30 財經早匯】紫光放話逼我開放晶片業、Fed 轉鷹派 12 月升息機率高


紫光放話逼我開放晶片業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昨(29)日在北京呼籲中國官方,應向台灣施壓開放晶片產業,否則就應禁止既是台灣品牌又是台灣製造晶片和相關產品在中國銷售……

Fed 轉鷹派 12 月升息機率高

美國聯準會(Fed)28日按兵不動,但意外明示下次會議將評估是否調高利率,並且從會後聲明刪除警告全球金融與經濟風險的措辭,使12月升息議題重新攤在檯面上……

人行:貨幣政策空間仍大

中國為對抗經濟成長減緩,近期一連兩次實施「雙降」(降息、降準),大幅釋放流動性,引發全球市場關注。尤其最近一次降息後,讓大陸正式進入負利率時代。對此,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官員表示,中國在利率上仍有加大的彈性和空間……

日銀是否加碼寬鬆 看法分歧

日本政府週四公布 9 月工業生產,結果意外出現 3 個月來首度上揚;不過 7 到 9 月該季工業生產仍下滑,並為連續第 2 季萎縮。有鑒於該數據好壞互見,也引發分析師對日本銀(央)行是否在周五會議宣布擴大寬鬆的看法兩極化……

新興國央行狂買黃金避險

新興市場各國央行無論是累積外匯存底、或是出售存底以因應現金需求,在操作上都已更加依賴黃金……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內外銷同步成長帶動下,南光今年營收成長將優於去年,明年除了日本市場外,美 國市場也開始挹注營收。過去 2009~2013 年為南光的轉型期,而 14H1 南光已邁入成長 的正向循環,展望 2015~2016 年為公司成長高原期,長期營運成長動能強勁。觀察台灣學名藥同業的本益比區間為 17~24 X,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2016 年 EPS 之 PER18X,目標價 51 元,維持買進之投資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惠拉貨效應,Q3 電視面板出平穩,但電視面板價格下滑,影響到獲利,年底拉貨效應 預期將在 10 月結束,接下來進入傳統淡季,若年底電視銷售不錯,並去化庫存,有利面板廠 後續表現,但若銷售不佳,淡季效應將會延長到 2016 年 Q1。預估 2015 年 EPS 1.99 議股價淨 值比 0.45~0.5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