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財經早匯】台出口連九黑 財長:谷底過曙光露、美 ISM 製造業 PMI 創 2 年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9:1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3 財經早匯】台出口連九黑 財長:谷底過曙光露、美 ISM 製造業 PMI 創 2 年新低


台出口連九黑 財長:谷底過曙光露

出口確定「連九黑」! 財政部將於下周一(9 日)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統計,財政部長張盛和昨(2)日透露,10 月出口仍為兩位數衰退,但衰退幅度已有縮減,認為出口最壞的谷底已經過了,露出「向上轉折」的曙光……

藍版證所稅有意再放寬

證所稅最快下周對決,國民黨團版有意再寬鬆,朝降稅、簡政調整。證所稅率仍維持為千分之 0.5,但取消上市櫃及未上市櫃股票的核實課稅選項,一律採取設算扣繳的單軌制,投資人多數獲益……

美 ISM 製造業 PMI 創 2 年新低

美國周一公布 2 項製造業景氣數據,但結果並不一致。10 月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逾2 年來新低,並且瀕臨榮枯臨界點,主要是雇用指數大跌。但 Markit 的 10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卻創 6 個月新高。雖然數據表現不一致,但美股三大指數周一盤中仍走高……

經濟沒起色人民幣波動大

繼上周五創下 1 年多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之後,人民幣在岸即期匯價(CNY)昨(2)日盤中大貶超過 200 基本點,大起大落的情況出乎市場預料……

法總統訪中 7,000 億協議到手

法國總統歐蘭德昨(2)日抵達中國,展開其任內第二次對大陸的國是訪問,兩國元首並共同發表「中法元首氣候變化聯合聲明」,共同見證兩國政府和企業間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其中,金額最大的是價值 2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7,256 億元)的核廢料循環利用的工業合作協議……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半導體產業僅剩 IC 設計業禁止陸資參股,經濟部目前在審議中且態度傾向開放。目前聯發科相對於中國競爭對手,例如:展訊、銳迪科等仍有技術領先的優勢,若成為陸企, 市占率可望快速成長。預估聯發科今年營收 2,102 億元,EPS 17.1 元,明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 EPS 12.4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整體大環境需求不佳影響下,國巨 15 年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下半年雖然有蘋果產品拉貨潮,但由於終端產品需求尚未回溫,公司對下半年展望審慎樂觀。預計 Q3 營收成長幅度不大,Q4 將有兩位數季節性衰退,毛利率也由於稼動率下降加上將部分直接銷售之產品轉交給經銷商代售將有所下滑。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6 年 EPS 4.93 元,目前位於歷史本益比區間 7~14 倍中間水準。考量目前公司展望較為保守,因此給予 PER=11x,目標價 54 元,給予中立的投資建議。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