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唱衰原油、鐵礦砂同病相憐,恐牽手跌破 4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14: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唱衰原油、鐵礦砂同病相憐,恐牽手跌破 40 美元


原物料的苦難一時間恐難以善了,由於供給過剩以及中國需求放緩兩道逆風均比想像嚴重,據商品對沖基金 Merchant Commodity Fund 預期,石油與鐵礦砂這對難兄難弟恐一同跌破 40 美元。

石油與鐵礦砂今年 4 至 6 月一度吹響反攻號角,但近期又被打趴在地,Merchant Commodity Fund 經理人 Michael Coleman 認為,在需求不足以消化過多產能的狀況下,除非礦商減產,否則任何價格上的反彈都無法持久。

冬季是傳統淡季,加上礦商開採成本降低,Coleman 預測鐵礦砂報價年末恐跌至每噸 40 美元,甚至最低下探 35 美元。同樣的,Coleman 預期原油期貨也可能跌破每桶 40 美元,除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願意減產。

追蹤 22 種原物料的彭博商品指數(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今年迄今累計下跌 17%,最低還曾創下 1999 年以來新低。品位 62% 交運至青島港口的鐵礦石現貨價格周一收在每噸 49.5 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周二早盤則是小漲 0.4%、暫報 46.3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Mikael Tigerströ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