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財經早匯】兩岸貨貿談判 腳步加速、紫光密會台灣NAND龍頭群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5 日 9:5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5 財經早匯】兩岸貨貿談判 腳步加速、紫光密會台灣NAND龍頭群聯


兩岸貨貿談判 腳步加速

據了解,馬英九總統將在「馬習會」中表達,希望參與亞投行及盡速完成貨貿協議,力拚年底達陣。經濟部長鄧振中昨(4)日表示,馬習會有助於兩岸氣氛好轉,對貨貿談判更有幫助……

和平紅利發酵 台股爆量勁揚

美股反彈走高、馬習會將登場,在內外利多加持下,台股昨(4)日爆量勁揚,外資大幅買超217億元;資金行情引爆軋空手、軋空單及軋借券賣出的「三軋」走勢。現階段的台股利多噴出,兩岸和平紅利行情有機會帶動台股直探9,000點大關……

陸鋼材傾銷 美要課關稅236%

中國鋼鐵大量出口已撼動全球市場,美國也深受其害,美國3成鋼鐵廠已停產。外媒報導稱,美國商務部已通過初步裁決,將對5家中國鋼鐵商的耐腐蝕鋼徵收236%關稅,且立即生效,成為美國今年首個獲得裁定的貿易申訴案……

美就業穩健 貿易逆差減

美國10月服務業景氣以十年來次佳的速度擴張,在海外需求疲軟拖累工廠景氣的情況下成為經濟的支柱;民間企業新增人手的情況符合預期,反映就業市場穩健,9月貿易逆差則縮減至七個月來最低……

供應吃緊 國際油價走揚

巴西石油工人大罷工影響產能,加上利比亞原油出口受阻,使原油市場蒙上供給吃緊陰霾,國際油價近日連續上揚,北海布蘭特油價登上每桶50美元關卡,達到近3周高點。專家指出,短期內這些因素暫難去除,油價還有上漲空間……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5 Q3 受惠於蘋果 iPhone 6s 新機開賣, 15 Q4 則陸續推出大尺寸平板 iPad Pro 及 iPad mini 4 挹注營收。綜合以上, 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55 兆元, YoY 8% ,稅後 EPS 9.32 元; 2016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65 兆元, YoY 2% ,稅後 EPS 9.48 元。研究部認為, iPhone 6S 發表會內容與之前市場傳聞差異不大,新款手機在缺乏亮點的情況下,再加上 14H2 基期已墊高,成長動能將受限,研究部給予 10x 本益比的評價 , 目標價為 95 元 , 投資建議維持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紫光目前在 NAND  Flash 布局的公司有 Sandisk 、 WD 、力成等,目前 WD 併購的 Sandisk 有優良的 NAND  Flash 控制 IC 的技術,但紫光僅持有 WD  15% 股份,預期對關鍵技術掌握度有限,對群聯投資將可直接取得關鍵技術。群聯去年營收 331 億元, EPS  17.5 元,今年預估營收 355 億元, EPS 19.5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