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拒絕退場!德銀:美元觸頂還早,再等兩年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8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頭拒絕退場!德銀:美元觸頂還早,再等兩年吧


匯豐銀行看貶美元,從年初喊到年尾,但美元漲勢不僅拒絕就此打住,隨著聯準會(FED)逼近升息時刻,全球第二大外匯交易商德意志銀行更認為,美元鋒芒畢露,現在就說觸頂還太早。

FED 最快年末才會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但美元目前已回到上升軌道的主要理由是,市場提前反映對升息的預期。FED 在 10 月貨幣政策聲明稿上指出,12 月將檢討現行的低利率政策,若無升息意圖,FED 何必將時間點說的如此清楚。

除此之外,歐洲央行(ECB)暗示 12 月可能加碼寬鬆措施,可能使得歐美貨幣政策分流趨勢在年末達到最高峰,至此更可確定美元走強、歐元走弱的長期趨勢。匯豐銀行對此趨勢判斷可謂錯的離譜。

歐元兌美元 2014 年重貶 12.1%,今年迄今又續貶近一成(9.47%)。據德銀外匯策略主管 Alan Ruskin 表示,假設 FED 按計畫緩慢緊縮貨幣政策,美元未來兩年可能還有升值一成的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