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財經早匯】中美雙利多台股長線燒、中國面臨三座大山 外貿難回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9 日 9:1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9 財經早匯】中美雙利多台股長線燒、中國面臨三座大山 外貿難回暖


中美雙利多台股長線燒

馬習會落幕,兩岸和平紅利進一步發酵。外資券商主管說,國際買盤過往最怕的就是區域衝突,這次在兩岸領導人會面後,海峽兩岸和平環境更為明朗,台股擁有和平紅利護體,加上台灣最受惠美國經濟復甦,在「中美雙利多保護」下,正面看待台股後市的中長線行情……

馬習會後 RQFII 拚脫鉤服貿

馬習會後,金管會將兩路並進爭取兩岸金融擴大開放,包括適時再向陸方反應讓人民幣千億元的 RQFII 等三大項脫鉤服貿上路,突破可能性提高;服貿以外,金管會也將探詢業者意見看需要那些優先開放項目……

美升息腳步近衝擊新興國

美國 10 月就業報告超強,拉高市場對聯準會(Fed)將於 12 月開始升息的預期,使美元對主要貨幣匯率指數觸抵近七個月來高峰,對新興貨幣匯率更升到近 13 年來高點,且新興股市也重挫。專家預料今(9)日亞洲新興市場貨幣及資產也將同步走低……

陸面臨三座大山 外貿難回暖

中國海關總署昨(8)日公布的外貿數據情況持續疲軟,出口跌幅加劇,進出口表現皆不如預期。專家認為,外需持續不足下,且中國外貿前景遭遇老齡化、勞動成本和貿易保護主義等「三座大山」,恐難以回暖,傳統「三駕馬車」之一的出口逐漸失靈……

貨櫃航運龍頭:全球經濟成長比想的弱

全球貨櫃航運龍頭丹麥馬士基航運(MAERSK)執行長安德森(Nils Smedegaard Andersen)表示,全球經濟成長速度其實比 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和其他機構的預測都來得慢……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塑 PP 受惠丙烯低價原料挹注利差走升,且 PE 在乙烯走升後下游需求回升帶動銷售走 揚,第一金研究部維持目標價 88 元,維持買進建議;台塑化受惠乙烯價格走升利差逐步擴大,且在國際原油價格止穩有利煉油利差回溫,研究部給予目標價 94 元,維持買進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鄭州是蘋果 iPhone 組裝的大本營,富士康此次大舉在鄭州蓋 LTPS 面板廠,應該是為了配合 蘋果需求。目前 iPhone 面板主要由南韓 LGD 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供應,富士康鄭州 LTPS 面板廠落成後,將有助鴻海集團搶下 iPhone 面板訂單。鄭州六代 LTPS 廠,將是鴻海集團繼深圳、高雄路竹廠之後,第三條 LTPS 生產線。鴻海與群創合作的路竹六代 LTPS 廠,將率先在年底試產,明年上半年量產,群創六代 LTPS 廠, 可以說是鄭州廠的開路先鋒,也是未來企圖承接 iPhone 8 面板訂單的試金石。鴻海集團目前雖然也製造 iPhone 用的部分零組件,例如金屬外殼和傳輸充電線等,但製造 LTPS 面板的難度更高,利潤也較高。而且,生產 LTPS 面板,需砸下龐大的資本投資,以興建先進 製造廠。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