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旺,JDI 營收挑戰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0 日 10:1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旺,JDI 營收挑戰新高


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巨擘 Japan Display Inc(以下簡稱 JDI)9 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15 年 7-9 月)財報:因來自大客戶蘋果(JDI 為 iPhone 6s 的面板主要供應商)的需求增加,加上於中國市場的銷售也呈現增長,提振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飆增 63.2% 至 2,617.36 億日圓,合併營益自去年同期的虧損 75.75 億日圓轉為盈餘 83.40 億日圓,合併純益也自去年同期的虧損 109.57 億日圓轉為盈餘 1.38 億日圓。

官網

(Source:JDI

JDI 表示,上季行動部門(包含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手機用面板產品)營收較去年同期飆增 80.8% 至 2,173.89 億日圓,佔整體營收比重高達 83.1%;車用 / C&I / 其他產品部門(包含車用機器 / 數位相機 / 遊戲機等民生機器用面板、醫療用顯示器等產業機器用面板以及專利收入)營收成長 10.3% 至 443.47 億日圓。

JDI 指出,來自中國 / 亞洲的客戶需求雖預估將減少,不過因來自最大客戶(蘋果)的需求旺盛,故預估本季(2015 年 10-12 月)合併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大增 23.4% 至 3,100 億日圓,季度別營收將首度突破 3,000 億日圓大關創新高;不過因固定費用將增加,故合併營益預估將下滑 11.6% 至 130 億日圓。JDI 表示,本季的風險在於中國客戶的需求恐進一步下滑。

JDI 上述本季財測預估是以 1 美元兌 120 日圓為前提的試算值。JDI 未公布今年度(2015 年 4 月 – 2016 年 3 月)財測預估。根據 Thomson Reuters 指出,分析師平均預估 JDI 今年度營益將為 328 億日圓。

JDI 競爭對手夏普(Sharp)社長高橋興三於 10 月 30 日的財報說明會上證實,夏普正和「多家企業」協商面板事業的合作;而據悉正和夏普協商的對象有 JDI 大股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以及台灣鴻海。

據 Thomson Reuters 報導,關於和夏普面板事業的合作、統合一事,JDI 會長兼最高營運負責人(CEO)本間充於 9 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若有這樣的要求,基於守護日本生產技術的觀點,JDI 不會拒絕」,不過他說,「目前並未接獲這方面的要求」。

本間充指出,「因 JDI 沒有資金,故不會自己跳出來要收購夏普,但若 INCJ 有所動作的話,JDI 也一定會和 INCJ 同步動作」。本間充並指出,「夏普是液晶技術的大前輩,擁有非常貴重的技術,而該技術若流向第三國的話,是一大威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